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 广工板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2:08
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
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

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
广东工业大学板球场

    搜狐体育讯 场馆名称:广工板球场

  地址: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校园内

  面积:总用地面积约46871.3平方米

  观众席位:2001个固定座席,3001个临时座席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板球

  广州大学城板球比赛场项目地处广州大学城广东工业大学校园内,西邻广州美术学院,位于南亭村以北,北临大学城中环路。用地周边环境优美,自然景观丰富,总用地面积约46871.3平方米。

  建筑以一种纯粹的、独立的、动态的意象实体置身于大学城环境中。强调体育建筑与景观的融合。场地呈东西向长,南北向窄的形态,圆环中轴向西南旋转了75度,形成西面主入口广场,营造市民活动空间,用开放,连续景观设计语言表达。

  广州大学城板球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155平方米,赛时总建筑面积约6355平方米。比赛场按国际标准建造,设2001个固定座席,3001个临时座席。广州大学城板球比赛场将作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的板球比赛场馆使用,在非亚运比赛期间作为大学城体育场馆使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一处优良的健身活动、体育运动场所。东北侧保留广州工业大学古墓、网球场体育设施用地,东南侧足球场用地赛时作临时停车场设置,满足亚运期间赛时停车需求。

  建筑构思——龙腾 龙腾,寓意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表达一种行云流水的上升感。以圆环曲线为母题,由一组宛若浮云而构成的建筑形体,简洁而富有象征性的,给人以强烈的动感及视觉震撼。 龙腾,展示了大学城蓬勃发展的雄心壮志,展现了广州蒸蒸日上的城市活力。 自由曲线型的空中绿化平台、弧形上飘的体育场顶棚、伸展式的人行坡道、流动的绿地草坡等各元素都在强调一种上升而富韵律感的天际轮廓曲线。在运动的流线中,用动态的建筑形式来完成功能空间的分割,造就了从基地环境生长而出的建筑精品。 建筑立面造型舒展、大方。细部设计沉稳雅致,立面设计凹凸有致,既简洁又富有线条的美,使整体产生强烈而富有节奏感的光影变化。

  在色彩材质方面,建筑整体以灰、白调为主,配以灰蓝色Low-E玻璃面及银灰色铝合金方通格栅,丰富了建筑立面层次。外墙材料上采用白色建筑外墙漆喷涂,突出建筑线条轮廓特征,凸显建筑简洁造型,同时充分满足建筑绿色节能设计要求。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