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 广东海上运动场(汕尾)

来源:广州亚运会官方网站
2010年10月17日14:40
广东海上运动场(汕尾)
广东海上运动场(汕尾)

  场馆名称:广东海上运动场(汕尾)

  地址:汕尾市红海湾遮浪镇

  面积: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亚运期间比赛项目:帆船

  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前身为广东海上运动训练基地,位于汕尾市红海湾遮浪镇,是为了迎接第九届全国运动会帆船、帆板比赛,由广东省政府投资建设的体育场馆,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近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的前身是“广东海上运动场”。海上运动场于2001年4月在红海湾遮浪南澳半岛建成交付使用。7年来,海上运动场曾先后承办或协办了多次全国性、全省性比赛,成为我国著名的海上运动训练基地之一和旅游景点。2004年7月广州亚申委在多哈成功申办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并宣布帆船、帆板两个比赛项目安排在汕尾市遮浪举行,且以海上运动场为基础拟进行规划扩建。随着广东体育事业的发展和需要,2007年9月30日,经省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同意成立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

  海训中心地处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红海湾遮浪半岛,一年四季半岛两边一边风平浪静,一边波涛拍岸,遮浪因此而得名。半岛相邻数公里内,有闻名的妈祖庙、南海观世音景区、古炮台等名胜古迹和灯塔岛、神秘岛、龟龄岛等奇岩怪穴,孤荒神秘的岛屿。海训中心距深圳、汕头两地各约两个小时的车程,交通方便。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