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代表团介绍 阿富汗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17日17:56
阿富汗
阿富汗

    搜狐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在11月12-27日进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42项大项、476项小项的争夺。各个代表团总人数为14358人。其中运动员10156人,随队官员4202人,新闻媒体记者8466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亚运会。

  以下是各个代表团介绍:

  阿富汗(Afghanistan)

  阿富汗与亚运会 点击查看广州亚运会阿富汗奖牌详细>>

  阿富汗从第一届亚运会就开始参赛,不过1986年-1998年他们缺席了四届亚运会,阿富汗在亚运会的历史上总赢得过2银4铜共6枚奖牌,但是迄今为止他们还没有获得过一枚金牌。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阿富汗派出了42人参加10个项目的较量,其中纳塞尔(Nesar Ahmad Bahave)跆拳道男子-72公斤级比赛中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他们在多哈赢得的唯一一枚奖牌。

  阿富汗奥林匹克委员会副秘书长、广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尼克比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阿富汗将派出由127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广州亚运会,运动员人数为103人,其中女运动员8人,将总共参加13个项目的比赛。这些项目包括体操、篮球、台球、拳击、板球、高尔夫、柔道、空手道、射击、跆拳道、举重、摔跤和武术。

  在这些项目中,阿富汗运动员有望在板球、柔道、跆拳道、举重、摔跤等项目上取得佳绩。其中,跆拳道男运动员鲁·尼帕伊和内·巴哈维具备了夺取奖牌和冲击金牌的实力。

  现年25岁的巴哈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阿富汗代表团旗手。巴哈维曾获2007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72公斤级银牌,这是阿富汗运动员在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奖牌。他还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一枚铜牌。

  现年23岁的尼帕伊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战胜世界冠军、西班牙选手胡安·拉莫斯,夺得跆拳道58公斤级铜牌,这是阿富汗运动员迄今为止夺得的唯一一枚奥运奖牌。

  尼克比恩表示,阿富汗体育爱好者对阿富汗运动员在板球与篮球这两个集体项目寄予厚望,希望板球队和篮球队能打出水平。阿富汗男子篮球队在今年早些时候举行的南亚运动会上获得该项目金牌,篮球运动员已成为阿富汗民众心目中的偶像。

  阿富汗简介

  【面积】647500平方公里。

  【人口】约2850万(2004年7月估计)。其中普什图族占38-44%,塔吉克族占25%,此外还有哈扎拉、乌兹别克、土库曼等20多个少数民族。普什图语和达里语是官方语言,其他语言有乌兹别克、俾路支、土耳其语等。逊尼派穆斯林占80%,什叶派穆斯林占19%,其他占1%。

  【首都】喀布尔(Kabul),人口约279万(2004年)。

  【气候】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全年平均气温13℃左右。

  【简况】亚洲中西部的内陆国家。北邻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西界伊朗,南部和东部连巴基斯坦,东北部凸出的狭长地带与中国接壤。属大陆性气候,全年干燥少雨,冬季寒冷,夏季炎热,全国年平均降雨量仅240毫米左右。

  阿富汗王国建立于1747年,曾一度强盛。19世纪后,国力日衰,成为英国和沙俄的角逐场。1919年摆脱英国殖民统治获得独立,8月19日为独立日。1979年12月,苏联入侵阿富汗。1989年2月,苏军撤出。后因各派抗苏武装争权夺势,阿陷入内战。1994年塔利班兴起,1996年9月攻占喀布尔,建立政权。1997年10月改国名为“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在阿实行伊斯兰统治。

  9·11事件后,塔利班政权在美军事打击下垮台。在联合国主持下,阿启动战后重建“波恩进程”。2001年12月,阿成立临时政府。2002年6月,成立过渡政府。2004年1月,阿颁布新宪法,定国名为“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10月,卡尔扎伊当选阿首任民选总统。2005年9月18日举行了全国及地方议会选举。12月,阿新议会成立。“波恩进程”结束。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