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悍将险演罗纳尔多悲剧 5个月后3冠功臣归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10月17日21:28

    搜狐体育讯 国米的伤病危机越演越烈,对阵卡利亚里一战,球队有米利托、坎比亚索、潘德夫、苏亚佐、科尔多巴、马里加、诺万科等七人因伤缺席。但伤病大潮中也不是没有好消息,萨内蒂、萨穆埃尔伤愈复出状态不错,而且国米迎回了久违的三冠功臣:蒂亚戈-莫塔。

  上赛季莫塔在国米的三冠征程中有着非常杰出的发挥,在冠军联赛的一系列焦点战中,莫塔与队友一起,对位钳制了兰帕德、哈维等重要球员,帮助国米一路杀进决赛。尽管莫塔由于在欧冠半决赛吃到红牌而无缘决赛,但是他在联赛冲刺阶段的连续进球、助攻,帮助国米锁定了三冠王中的两冠。上赛季在穆里尼奥麾下,莫塔力压斯坦科维奇等人成为绝对主力,为球队立下赫赫战功。

  但夏季,莫塔因为膝关节伤病而缺席日久,在夏训之初,莫塔接受了关节镜手术,因此一直在养伤,直到本战才替补出战。比赛第69分钟,由于比亚比亚尼腿部有些许不适,不敢冒险的贝尼特斯让莫塔替下法国小将。这也是巴西中场自5月16日以来,时隔5个月后又一次代表国米出战。

  由于莫塔出战时,国米已经开始专心控制节奏,所以莫塔在进攻方面没有太多的施展机会。踢了20多分钟比赛,莫塔15次传球14次到位,显示了相当出众的传球功底。而他每1.5分钟一次传球的频率,超过了每1.8分钟一次传球的斯内德。这意味着,莫塔一出战,他就自然的成为了国米中场运转的“轴心”。

  上个赛季,莫塔就是国米传球频率最高的球员,虽然莫塔双线的直接助攻数据只有5个,但是据有心人统计,国米接近4成的进球都是由莫塔完成球队的倒数第二传,也就是说莫塔是一名具备把球第一时间塞到威胁区域能力的指挥官。在斯内德被对手限制的前提下,莫塔的存在能使国米的组织更加流畅。

  但莫塔的问题在于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本战莫塔有两次试图抢断,但是都因为出脚频率太慢,而造成犯规。此外,莫塔在第78分钟右侧有一次前插试图过人,但是趟球稍大丢了球。从这些细节来看,莫塔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

  比赛第75分钟左右,莫塔让国米球迷虚惊一场,他在一次拼抢过后坐在地上,抱着膝盖痛苦不已。由于莫塔此前受伤就是因为膝盖问题,所以贝尼特斯不敢怠慢,举起换人牌准备换人,而此时距离莫塔出战不过只有5-6分钟而已。如果莫塔等待5个月后复出,仅仅只踢几分钟就再伤被换下的话,他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罗纳尔多悲剧。罗纳尔多在当年对阵拉齐奥的比赛里,就是因为旧伤复发,一度缺席了一年半的时间。好在,莫塔经过短暂处理后又回到球场比赛,并且贡献了一次抢断。

  在国米目前伤兵满营,特别是坎比亚索因伤缺席的前提下,莫塔的复出是球队极大的利好。一方面,莫塔的复出将使得国米中场运转的更加流畅,另一方面,如果莫塔可以解放萨内蒂,让萨队去出任边前卫或者左边后卫的话,齐沃这个区域的防守隐患也有望得到解决。此外最重要的是,莫塔的复出也使得贝尼特斯具备了变阵改打442或者4312的资本。总之,在莫塔复出之后,国米必将因此而受益。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