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斯内德助攻已成国米法宝 荷兰真核跨入大师行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10月17日21:54

    搜狐体育讯 国际米兰从不缺乏摧城拔寨的超级前锋,最近两个赛季,米利托、埃托奥的先后爆发已经成为所有球队的梦魇。但蓝黑军团进攻体系的真正质变,主要还是取决于斯内德魔力。经过世界杯的洗礼,这位荷兰真核已经完成了从前场攻击手到球队大脑的蜕变。皇家马德里也许早已后悔,因为他们放走了一位堪比哈维的大师。

  今年夏天,斯内德跟随荷兰获得世界杯亚军,而他也因为出色的表现成为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人选。经过大赛的洗礼,斯内德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回顾上赛季,荷兰人虽然帮助国际米兰成就三冠王霸业,但他的助攻多为中长距离的直传,此外远射和任意球也是斯内德的法宝,如同《米兰体育报》分析所言,当时的斯内德更像一位攻击型中场,而非哈维式的大脑。但在本赛季开始后,无论是在国际米兰还是荷兰国家队,斯内德的短传渗透明显增加,而效率和威胁也让人叹为观止。

  上周国家队比赛日,斯内德帮助荷兰获得两场全胜的战绩。无论是面对弱旅摩尔多瓦还是瑞典一样的强敌,斯内德的直传均让对手防不胜防。荷兰《电讯报》特别做出统计,在两场比赛中,斯内德的直传球成功率竟然达到了70%,如此惊人的效率,恐怕鼎盛时期的哈维也无可比拟。而在回到国际米兰之后,斯内德也将这样的状态延续。

  比赛的第39分钟,埃托奥为国际米兰打开胜利之门,而助攻者正是斯内德。从抢断到倒勾挑传,斯内德在几秒时间里完成了一系列的动作,在卡利亚里的防守球员面前,斯内德的技术发挥到了淋漓尽致。《米兰体育报》直言,埃托奥的进球有一半功劳来自于斯内德。而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也认为,斯内德本场的状态不亚于斯内德,是他们两人联手为国际米兰送出胜利。

  本场比赛,斯内德一共有55次传球,其中直传占据1/3。他的传球成功率达到93%,在国际米兰的首发球员中,这个数据仅仅略低于队长萨内蒂排名第二。而萨内蒂的传球以横传和回传居多,相比之下,斯内德的数据更具有含金量。此外,斯内德和前场三大主力比亚比亚尼、库蒂尼奥和埃托奥的配合效率为80%,国际米兰一旦发起进攻,球几乎都要传到斯内德脚下梳理。何为中场真核?斯内德已经给出答案。

  第85分钟,斯内德被蒙塔里换下。很显然,贝尼特斯是在为下周中的欧冠联赛留力。在本场比赛中,斯内德7次遭遇对手凶狠侵犯,这也让国际米兰方面提心吊胆。正是出于保护的目的,贝尼特斯才提前将他换下。尽管也经历了连续的一周双赛,但至少从本场比赛的情况来看,斯内德的体能状况没有问题。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在比赛结束时已经给出预告:下周中对阵热刺,国际米兰必将全力争胜,而斯内德和埃托奥将是最大的保障。(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