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评论

北京晨报:德比味道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0月18日01:28

  差不多是在国安和天津的中超比赛同一时间,英超的利物浦同城德比也在进行。换了新老板的利物浦队很想用一场胜利献礼,可是新老板来的不是时候,他赶上了“德比”。实话实说,这场德比的场面还是很好看的,利物浦在0比2落后埃弗顿之后,场上才有了点儿火气。

  执教天津队的荷兰人哈恩在赛前曾说:“在我们国家,只有距离15公里以内的两支球队比赛才叫‘德比’,北京和天津离了100多公里呢……”也许他忘了,很多时候,德比指的可不仅仅是距离上的概念。当然,北京和天津还算不上“国家德比”,因为两队似乎从未在争冠的行列里针锋相对过。可是,没有理由的,国安和天津两队相见时总是分外眼红,年年见面年年打,打着打着打出了渊源,变成了德比。当然,今年有所不同,两队成了争夺亚冠资格的对头。

  今年的两场京津大战最终都以平局收场,这也避免了不愉快的出现。还是说回英超那场真正的德比。用近来篮协批判打架球员的话来说,利物浦和埃弗顿双方队员分清了竞技场上的“拼搏”、“作风”、“血性”与“粗野”、“打架”的不同。他们甚至没有带来“无名火”,也没有蓄意的挑逗,对于凶狠铲抢他们基本上能够接受。确实,他们不像我们的球员在球场上的表现:脾气很大,火气不小……

  中国人容易上火,中国运动员比中国人更容易上火。带身体接触性的运动,我们看来真的把握不好,以后碰到焦点战,不如场地中间竖个网子,隔网对决。 孟雁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