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好饭不怕晚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10月18日03:57

  □邱建国

  安塔尔的最后时刻进球为山东鲁能挽回了一丝颜面,但那不是一次决定冠军归属的绝杀,1:1的比分终究不能为鲁能带来提前四轮加冕的荣耀。

  比赛在客场进行,对于那些只能守在电视机前盼着鲁能再次上演逆转好戏的球迷而言,这个进球似乎来得晚了一些;冠军将推迟产生,对于那些笃信“夺冠须趁早”的人们而言,继续等待似乎意味着一丝煎熬。

  其实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尽管可以冠以“鲁豫有约”的名头,尽管有之前一天申花1:3输给亚泰的结果,但冠军的最终归属并不会因为这场比赛的结果而产生更大的悬念。如果问今年的中超冠军将花落谁家,说得通俗一点,所有球迷都可以猜到结果,只是未必每个人都可以猜到过程;说得深奥一点,这场比赛的结果只能带来“量变”不能带来“质变”。

  我们可以洒脱一点,回到主场夺冠,更多的球迷可以见证和分享那一刻的荣耀;我们也可以淡定一点,就算最后时刻惊险夺冠,冠军的价值并不会因此而打折;我们更可以从容一点,即使我们原地踏步,对手一路狂奔也未必能够追上我们;我们还可以大度一点,就当为狂风暴雨中的中超联赛保留一丝悬念。

  足球这玩意儿,看着自己支持的球队蹂躏对手是一种享受,期待悬念的最终揭晓也是一种享受;足球这玩意儿,靠着实力一路领先提前若干轮加冕可以证明自己的强大,靠着运气在最后时刻惊险夺冠同样可以证明自己的强大;足球这玩意儿,只要你足够强大,可以玩儿得很从容;足球这玩意儿,当你拥有了足够多的积分优势,比分落后不可怕,输球不可怕,等待也不可怕。

  足球这玩意儿,冠军该是你的早晚都会是你的。足球这玩意儿,好饭不怕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