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皇马4数据登顶2年首次全面压巴萨 赛程帮了穆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10月18日08:56

    搜狐体育讯 比利亚雷亚尔与赫尔古斯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凌晨进行。这也就意味着,皇马目前的领头羊位置并不保险,黄色潜水艇仍有把新战舰赶下王座的可能性。不过对于近年来被巴萨死死压制的皇马而言,短暂的辉煌已经足够拿来吹嘘几天。更何况,至少皇马迄今为止领先巴萨一个身位。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连踢两场大比分之后,皇马在西甲4项技术统计上都排名首位。新战舰是进球最多的球队(16球),新战舰是丢球最少的球队(3球),新战舰是积分最多的球队(17分),新战舰是净胜球最多的球队(13球)。相比皇马,巴萨在各项技术统计中都落于下风,红蓝军团进12球丢6球只有6个净胜球,积分上也以1分之差落后于皇马。只要比利亚雷亚尔明天不能战胜赫尔古斯,皇马就至少能将各项技术统计上的优势保持到这个周末。

  皇马上一次在技术统计中全面压制巴萨,还要追溯到24个月前。在08/09赛季西甲6轮过后,皇马在积分(12vs10)、进球(16vs12)、净胜球(9比6)这三项技术统计中都领先于瓜迪奥拉的球队。梦三队开局并不顺利,该赛季首轮巴萨客场0比1不敌升班马努曼西亚,第二轮又被桑坦德竞技在诺坎普逼成了1比1平局。

  穆里尼奥靠防守安身立命,新战舰丢球少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但穆里尼奥的球队能在进攻火力榜上领跑,这实在令人有些吃惊,毕竟他们的竞争对手是史上最强巴萨。就在本赛季初,皇马还一度感染了进球焦虑症。但随着最近两场比赛狂进10球,新战舰终于找回了状态。或者换句话说,C罗终于明白了足球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当C罗放弃40米外远射而选择与队友最配合后,皇马攻击力的爆发也就顺理成章,目前CR7与尼尔马共同领跑射手榜。当然,伊瓜因找回效率,迪马利亚长于乱战,厄齐尔渐渐有了大师风范,这一切都是皇马进攻火力提升的重要原因。

  但如果皇马就此失去警惕,那就只能再次被巴萨超越。新战舰能在西甲前7轮中取得5胜2平的不败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赛程过于甜蜜。在皇马前7个对手中,上赛季排名最高的马洛卡因经济原因实力一落千丈,拉科鲁尼亚更是在走了核心菲利佩后不会踢球了。皇马另外5个对手,不是升班马,就是多年保级专业户,新战舰目前的战绩含金量并不高。

  反观六冠王,巴萨尽管在面对马洛卡和赫尔古斯时出了问题,但却在对阵马竞和瓦伦西亚时全都以2比1的比分获胜,红蓝军团仍然是一支擅长打硬仗的球队。皇马的甜蜜之旅很快就将结束,11月开始皇马将先后对阵马竞、毕巴、巴萨、瓦伦西亚、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如果新战舰能在西甲上半程后仍笑傲江湖的话,那才是真正值得欣喜之时。捏软柿子?谁不会(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