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世锦赛名单曝光 3名福建籍选手齐上榜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10月18日11:40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排世锦赛12人名单首度曝光,副攻手徐云丽、自由人张娴和二传手沈静思3名福建籍运动员榜上有名。这在近10年的中国女排队伍中,还是首次出现。

  在女排亚洲杯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15人回京进行了半个月的封闭集训。在距离女排世锦赛开赛还有10多天的时候,中国女排世锦赛的名单曝光。王茜、卞雨倩和范琳琳被调整回地方队,三人离队后,原本参加集训的15人只剩下12人,而这份名单经女排领导胡进证实,正是世锦赛最终名单要求的12人。王茜的调整离队证明中国女排将放弃之前使用的双自由人战术,由张娴一人担任自由人重任。卞雨倩的离开,也证明沈静思和魏秋月两名队员将承担中国女排进攻组织的重任。周苏红的回归,让李娟回到了主攻位置上,而主攻位置上可选择的空间就大了,各方面都需提高的小将范琳琳在竞争中败下阵来,只能回地方队再磨炼。徐云丽将和薛明、马蕴雯争夺“双塔”的主力位置。

  10月29日,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开打。23日,中国女排将在天津与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一场热身赛,以检验北京封训效果。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