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体操男团预赛见证英国崛起 美国队或可挑战日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19日05: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 2010年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第一天在荷兰鹿特丹落下战幕。由于只进行了一半的预赛,特别是在中国尚未出场的情况下,谈论团体决赛还为时尚早。不过从已知的一些情况看,还是有些值得注意和有趣的地方。

  首先,由内村航平领衔,山室光史、田中和仁、植松鋐治、小林研也和中岛立贵组成的日本对,仍然是中国队本次比赛团体项目的最强对手,这点毋庸置疑。按照他们在预赛的成绩,在大多数是新人的情况下,已经算是圆满完成任务,只是在个别项目的稳定性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而且,参赛六名选手中,共有四人完成全部六项,其中三人排进全能前十,足以看出其全能厚度。选手们各自都有明显强项,配合的好能在保团体和全能的基础上,同时完全覆盖六个单项。这种偏重全能同时不忘单项的人员组合,应该更能适应伦敦奥运时的533赛制。

  而英国男队的崛起,属于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作为2012年的东道主,英国体育近两年来发展非常迅速,其中体操的进步尤其令人意想不到。除开奥运会鞍马银牌得主史密斯外,其他选手大都颇为陌生,可作战能力让人惊叹。选手们普遍都没有十分过人的难度和完成,因此只能在稳定性上入手。从预赛成绩来看,24个有效分中,居然没有一项失误。在特别容易得高分的跳马项目上,出场5人得分都逼近16,63.765分的该项目总分,压倒西班牙、法国、罗马尼亚等老牌强队,暂列预赛第一。按照此趋势发展下去,今年英国队目标也许是进前五,明年就可能是冲前三,到了伦敦,目标必定更上一层楼。

  美国队的表现也不错,暂列第二位。相比日本和英国实现平均主义,美国队在鞍马和吊环上的孱弱,是他们一直徘徊在第三第四名,无法更进一步的主要原因。其余四个项目与日本相比完全不落下风,但对比美日的鞍马和吊环:美国鞍马得分55.999,日本58.265,;美国吊环59.399,日本61.466,单这两项目就落后4.5分,差不多就是双方目前总分差距。若能弥补这两个项目的差距,以美国队遇强则强的比赛特性,在孤注一掷的发挥中,挑战日本的地位并不是痴人说梦。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度登上领奖台,美国队在这两年就要好好练习鞍马和吊环。

  以上三支队伍就是未来两年内,处在一线和准一线的强队。加上中国、德国和俄罗斯,六支队伍几乎就是伦敦奥运会团体奖牌的争夺者。而在中国和日本占据明显上风,前二位置恐难以撼动的情况下,四队争夺剩余的领奖席位,比赛将何其激烈不言自明。(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