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甲A旧账翻出世界杯英雄 申思祁宏江津证实遭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19日08:29

  近日,随着申思、祁宏、江津等前国脚被警方协助调查,反赌风暴开始深入到昔日国脚这一层面。日前,媒体曝料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出线之战有国脚涉嫌赌球,而据知情人透露,参加2002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6人有嫌疑,目前到沈阳协助调查的就有两人。

  申思、祁宏这两名外表斯文并以踢球聪明著称的球员遭遇协查,给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陈佩斯对朱时茂说的那句话:怎么你这样浓眉大眼的也当叛徒了?

  目前来看,上海多名前国脚被卷入“反赌扫黑风暴”多半是缘于末代甲A那场诡异的“津沪之战”。上周一,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老总张义峰家属接到了《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这意味着6月11日张义峰被带回沈阳之后,他就没有离开过。由于张义峰曾任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长达6年之久,而在他被协助调查之时,人们就揣测他此番被协查恐将牵出一系列的爆炸性消息。

  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人已被协助调查,据媒体报道这四人涉嫌参与2003年末代甲联赛最后一轮的夺冠战赌球。而根据这条脉络不难发现,2001年国家队冲入世界杯的这些功臣们纷纷落马,一个沉积了9年的谜团有望得到破解:那就是当年国足主场1:0战胜阿曼的这场事关出线的比赛很可能来个大起底。

  据反赌案知情人透露,参加2002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6人有嫌疑,目前到沈阳协助调查的就有两人,在上海效力过的非世界杯功臣有两人,另外,还有四名世界杯功臣有重大嫌疑。现在看来,两名世界杯功臣应该就是祁宏和江津,在上海效力过的非世界杯球员两人中,有一人肯定是申思,另外一人是谁,还不得而知。

  据一位地方足协官员透露说,“申思、祁宏等人遭协查就是一个信号,专案组肯定不会只把注意力放在上海足球身上,而是涉及哪场问题球,相关人士就都要被牵扯其中。这样看来,肯定还会波及更多的国脚。”本报综合消息

  问题人物

  申思遭协查 证实

  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做教练之后,大家对申思的评价都是有脑子。当然,申思的肯动脑子也被不少人视为精明。足球职业化之后,申思在上海的三家中超俱乐部效力过,但每次申思与前俱乐部分手时,都曾闹得不欢而散,而大部分的原因无非都和钱字有关。

  祁宏遭协查 证实

  祁宏给人的印象一直是乖乖仔,说话慢条斯理,尽管他与申思关系一直很密切,但突然间祁宏和反赌扫黑扯到一块儿,让不少人费解。在球员时代,祁宏是一名很有灵性的队员,2002年韩日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祁宏在三场比赛中攻入三个关键球,是中国队打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主要功臣。今年足协又任命祁宏作为国家女足助理教练辅佐好友李霄鹏,主要负责球队的进攻练习。

  江津遭协查 证实

  20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出身于足球世家的江津在中国队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江津健康、阳光的形象深受球迷喜爱。而在场下,随和、低调的江津,还是个孝顺父母、热爱家庭的好儿子、好老公。谁也没有想到,江津会“出事”。

  小李明遭协查 证实

  2003年上海国际队引进了小李明,他也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但那个赛季上海德比第二回合中他的离奇失误,引发了一场剧烈的风波。赛后,国际俱乐部老板王国林在基地办公室内大骂李明。

  范志毅遭协查? 待证实

  在这个敏感时期,著名足球记者冉雄飞在微博中写到,范志毅也很有可能将被协查,“他是一个很有嫌疑的球员,2002年世界杯期间中国队的赌球传闻很可能和范志毅有关。”而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阶段期间,就曾有媒体报道,国家队有球员涉嫌赌球,并在比赛中故意放球,尽管未点名,但箭头所指正是范志毅。

  楼世芳遭协查? 待证实

  前日从坊间又传出一个重磅炸弹,前申花老总楼世芳被曝光已失踪多日,疑似被警方带走协查。楼世芳目前担任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一职。

  2003甲A最后一轮,国际主场不敌天津,而申花客场惨败给深圳夺冠。有足坛人士分析,当年楼世芳一直都是风云人物,掌握了大量内情,被带走也属正常。

  问题比赛

  甲A末轮 上海国际VS天津泰达

  要600万不要冠军

  2003年末代甲A,倒数第二轮客场逼平天津后,重庆力帆的保级形势大大好于天津。就算最后一轮输球,但只要争冠的上海国际主场拿下天津,依然能够保级。而此时,排名积分榜榜首上海申花领先上海国际队1分,申花队的最后一轮对手是深圳队,国际队的对手则是天津队。

  据透露,早在赛前两天,就有中间人给力帆带话,出400万,可以搞定国际球员,让他们死拼泰达。但力帆仍然没有应允。而那场比赛打了半场,上海那边传来天津1:0领先于国际的消息后,力帆人士才慌了神。此时,深圳队早早就锁定了对申花队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国际队只要赢球就能夺冠,但国际队却依然输球了。赛后,力帆方面得到的消息,国际几位大将从泰达那边拿到的数目是600万。据透露,南勇甚至亲自做了上海国际队内曾经随他踢2002年世界杯的部分国脚的工作。最后的结果是,申花夺冠,重庆降级,而天津队凭借对国际队的胜利成功保级。

  2001年十强赛 国足VS阿曼

  国脚涉嫌参与赌球

  2001年10月7日,国家队在十强赛中迎来一场关键战,对手为阿曼队,只要战胜对手,米家军便可提前两轮进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最终的结果,国足1:0如愿获胜,实现了进军世界杯的夙愿。

  不过,这场胜利的背后却有人质疑,外界曾怀疑这场球存在问题,“这场比赛是默契球,大家商量好了‘只能一球小胜’。以当时国足的水平大比分战胜阿曼问题不大,更何况又是主场作战,但最终只是以1:0取胜。 ”圈内人士曾这样分析。也有种说法是,这场比赛被赌博集团操纵,许多国脚参与赌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