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追忆末代甲A故事:中远队员痛哭 申花赛前打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19日12:17

  ◆岳进深圳见证

  更像深足的庆典

  我有幸连续在2003年和2004年在深圳体育场见证了两场夺冠庆典。前一次是申花,后一次是深足。巧合的是,两场还都是深足打申花。可2004年的夺冠是在张海被罢黜、球队大规模欠薪,兼以国足刚刚丢掉德国世界杯出线权的大背景下,那次的欢庆气氛有种言不由衷的吊诡。相反,2003年虽然只是打了个第四名,但最后一战4-1痛宰宿敌申花,却堪称“健力宝时代”深足最荡气回肠一战!

  标语

  那是末代甲A的最后一战。深足主场爆满,看台上的标语五花八门:有直接诅咒客队的“上海阿拉空手回家”,有准确预言未来的“上海今年夺冠,深圳明年争一”。深圳球迷会深情寄语,“十年甲A风雨路,明年誓圆冠军梦”。最意味深长的当推龙之风球迷会的力作,“甲A雨打风吹去,中超谁都别乱来”。小资的上海蓝魔球迷则打出英文标语“Again 1995(回到1995)”——群众的智慧真是了不得,好几件事都说对了呢。

  记分牌

  脱衣庆祝在那时还不会吃黄牌,上演帽子戏法的李毅当日三度赤膊。第一次是首开纪录时,第二次是中场休息时他把球衣掷向看台。第三次当然是终场哨响后。郑智那天奉献一进球两助攻,大头、杨晨也分别钳制住了张玉宁和佩特科维奇。仅凭球队实力说话,当赛季深足打申花,主场4∶1、客场2∶1,湿湿碎。比分最终定格在4∶1,但深圳体育场的电子记分牌不知是操作失误还是有意恶搞,竟一度惊现“9:1”。全场哄堂大笑,谁都知道“9:1”是申花之最痛。

  庆典

  终场哨响,世界足坛一大奇观出现了。输球夺冠的吴金贵被一众申花球员抬起来抛上天,赢球的朱广沪被一众深圳球迷也抛上了天。两个教练在空中遥相呼应,很像双人跳水。

  全场深圳球迷齐声高喊“水货”,一上海记者不服气地小声嘟囔,“你们这儿才生产水货呢。”与此同时,上海申花队球员瞬间穿上了金色的夺冠礼服,跳着乱七八糟的夺冠舞步。有深圳球迷近身大骂“水货”,申花门将虞伟亮并不恼,手攥着胸前的金牌发问,“我有这个,侬有哇?”

  看台上的沪深两地球迷发生了口角和肢体上的小规模冲突。最后警方介入,上海蓝魔球迷会下到场地内,被警察重重保护起来。球迷领袖发令,“快把蓝色T恤脱下来!”几十上百号球迷顿时集体脱衣,一女球迷打趣,“好吧,申花夺冠,老娘我就裸奔一回。”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