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新华日报:是药三分毒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0月19日12:25

  中国足坛的反赌打黑又有新高潮,这一次的主角是一批前国脚,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人也都协助调查了。这一年来,中国足坛的“名流”们进去了一批又一批,听到类似的消息,我总是欢欣鼓舞的,但这一次,却有些心痛。

  申思等人在中国足坛的形象算是十分清新的,他们还创造了中国足球唯一一次杀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历史,十年前,他们是热爱足球的孩子们的偶像,今天,他们却与足坛的假赌黑联系在一起,而且据说2002年世界杯的十强战也不干净,这样的残酷现实不仅预示着偶像的轰然倒塌,还让人对中国足球的所有历史、所有美好的回忆都产生怀疑,中国足球,还有一片净土吗?中国足坛,还有一个干净的人吗?这样的联想是令人心痛的,它甚至让人对反腐打黑产生动摇,有这么多的负面效应,警察叔叔们还有必要继续忙下去吗?

  中国足坛反腐打黑的负面效应并不仅于此:前一段时间,亚足联明确反对中国申办世界杯,捧得上台面的理由就是中国足球的公众形象太差;十月上旬,中国足球“从娃娃输起”,国青队、国奥队纷纷败走麦城,原因竟是13亿人口的大国无人踢球,宿茂臻的国青队全国范围内仅有170个苗子可选;中超联赛已经到了争冠保级的关键时刻,可是赛场内依旧门可罗雀,几乎免费的门票也无人问津……反腐打黑已经让中国足球的一切阴暗面大白于天下,资本在逃离,球迷在逃离,孩子也在逃离,中国足球已经提前输掉了明天。

  “为什么在中国足球发展过程中,这些最优秀的代表有可能会出现问题?这一切,难道是他们中的一些人进了监狱就能承担得了的吗?产生这样的后果,难道与中国足球的环境以及社会没有关系吗?”这是前国门江洪获悉自己的亲弟弟江津被警方控制以后的诘问,兄弟情深,江洪有这样的愤怒并不难理解。可是痛定思痛,是药三分毒,所有的药都会有副作用,反腐打黑在短时间内确实伤害了中国足球,但副作用不能成为我们讳疾忌医、任由中国足球腐烂下去的理由。

  杀死癌细胞,目前医院里最常用的办法还是化疗,化疗给病人带来的副作用和痛苦确实令人难忍,但为了健康,这样的痛苦是必须忍受的,中国足球同样如此,反腐打黑已经给中国足球的今天甚至明天带来伤害,但我们必须承受和坚持,唯有此,中国足球才能赢在后天、未来。汪滢

  

(责任编辑:沈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