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巴西篮协上FIBA告邓帅 篮协新规球员斗殴禁裁判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9日17:26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篮协上周对打架事件作出了自己的处罚,但麻烦并没有结束,至少对被罚了5万的邓华德来说还没有。巴西篮协对邓华德不依不饶,他们计划在一周之内向国际篮联提交一份关于打架事件的报告,并要求对邓华德处罚。

  巴西篮协:他挑事,必须负责

  打架事件爆发后,巴西方面态度很明确,矛头只指向邓华德一人,而对中国篮协以及国家队球员表示出友好与理解。

  巴西篮协主席卡洛斯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再次提到了这一态度,“我们对中国方面没有抱怨,我甚至收到了中国篮协副主席的鲜花。但是,邓华德的举动会毁掉我们双方之间的友谊,甚至会毁掉一切。”卡洛斯表示,巴西篮协希望国际篮联对邓华德进行处罚,并会为此上诉,“我们希望他得到应有的惩罚。”

  卡洛斯表示,邓华德是打架事件的根源所在,而巴西队球员持同样观点,在事件发生后,一位巴西球员接受采访时表示,邓华德在比赛中甚至向巴西替补席上的球员发出“杀死你们”的威胁,他认为邓华德不配做中国男篮教练。

  国际篮联已经收到了中国篮协的报告,而在得到巴西方面的报告后,国际篮联还将对此事进行研究,处罚不会在近日内出台,可能需要等待数周。

  球场再斗殴,裁判禁一年

  在经过几天的整顿后,中国男篮已经于今天重新恢复了训练。除了王仕鹏参加亚运圣火传递,苏伟在打架事件中手腕骨裂需要休养外,其他球员都参加了训练。

  从目前来看,打架事件对亚运备战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但另一方面,篮协也在为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而作努力,除了对球队的整顿教育外,篮协也于近日向各家俱乐部下发了《关于加强全国篮球竞赛管理的通知》,篮协在该通知中表态:如果再度发生球场斗殴等严重事件,比赛当值裁判将被处以一年禁赛。

  通知中还指出,亚运会等重要比赛即将开始,之后各地和俱乐部举办和参加商业性比赛必须报经中国篮协批准,不上报的俱乐部将给予处罚,即组委会所在省市在一年内不得举办类似比赛等。对于出现球场斗殴等严重事件的比赛,将对运动队全国通报批评并罚款10000元,发生事件的当场比赛裁判将给予禁赛一年的处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