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中建VS长沙金德

王云做客华商网 尽述过往一年来不平凡风雨之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20日03:49
  上周日浐灞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经典战役,策划这场狂胜的是昔日核心王云。本赛季经历了人间冷暖,饱尝职业足球的残酷,王云如何保持状态和调整心态,在短短30分钟内为何能上演奇迹,针对狼迷关心的问题,昨日上午王云做客华商网《与狼共舞》栏目,敞开心扉,尽述这一年不平凡的风雨之旅。

  感恩&

  nbsp;球迷的支持帮我度过低谷

  上轮主场战长沙,王云替补上场强势爆发,以完美的表现使得浐灞迎来创纪录的大胜。“这是我在球队9年最大的胜利,今年很多比赛都是1∶0的小胜,我觉得这场比赛因为大家有信念,我们距离亚冠有希望,我们对亚冠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这场比赛为后面的比赛打好一个基础。”王云说。科萨决定用王云换下卡隆,其实他本人都未料到,“我没有想到有30分钟的时间,我上场就要把我更多的能力展示出来,今年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同的赛季,以前每年的比赛还是比较顺利的,今年有一些变化,我觉得这些对我是一个考验,有一些坎坷是好事,在我低谷的时候,包括领导、球队都非常支持我,我也感谢他们,我上场之后想把我的水平发挥出来,一方面报答俱乐部,一方面感谢球迷。”这场比赛让王云找回了状态和信心,“这么多年比赛踢下来,我觉得自己有这样的实力,我要在训练中保持好状态,我上去就要把最高的水平发挥出来,一定要具备实力才可以发挥水平,这场大胜是对我之前努力的一种肯定吧。”上轮结束之后,王云把目标放在今后的比赛中,“对我来说这一页已经翻过去了,下面的比赛还是要证明自己,我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后面还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好。”

  执着 即使再困难也从未放弃

  本赛季随着教练组的更迭和打法的改变,王云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在最困难的时候他没有放弃,“就是电视剧里面说的不抛弃、不放弃,你自己要不放弃自己,自己都放弃自己了,你怎么向别人证明你自己,我感觉我今年的训练比以前每年都认真,我现在要付出更多,可能才会赢得一些出场的时间,我觉得这是一个心态的转变。”王云认为要有一个持之以恒的信心,才能有出头之日。从核心到替补,王云是这样理解的,“我觉得职业足球就是这样,非常残酷,再好的球员也有状态低谷的时候,可能踢不到比赛,所有的教练都是希望取得好的成绩,球员就是更好地听教练的安排,更好地适合这个球队。”说起与卡隆的位置之争时,王云说:“卡隆有他漂亮的履历,这是我无法比拟的,我通过训练要向他学习很多东西。”对于球队核心的问题,王云认为,“其实场上不光要一个核心,其实前中后场都需要核心队员,都需要三条线的核心球员,一个球队里面毕竟是11个人,不是一个人,我觉得每个人都要做好他的本职工作,我上场就是串联好中前场,自己把握好机会,一个球队有时候像一个流水线一样,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的一环紧扣住,很多时候也不存在我和卡隆像一个矛盾体一样,我跟他还是有很多可以互补的地方。”王云认为自己应该能发挥作用,“球员里面我是在这个球队待的时间最长的,感情也是很难割舍的,包括场上小的习惯、生活中的习惯我都非常了解,踢球更多的需要一种默契。”说起科萨的战术安排,王云说:“科萨肯定有他的一套战术打法和思维模式,我们作为队员更多的是服从。”

  期待 在陕西拿冠军是我的目标

  狂胜长沙队让浐灞重燃亚冠希望,对此王云说道:“有压力才有动力,我觉得给大家一个目标,还是相当有必要的。俱乐部之前已经给我们减压了,让我们不要想太多,这种可能更多的是我们内心的一种希望,我在这个球队之前拿过第二名、第三名,就缺一个冠军,亚冠也没有踢过,我在球队最想获得的一个机会,就是踢亚冠,在陕西取得一个冠军,这也是我人生的一个目标。”

  关于赛季末去留的问题,王云的态度比较明确,“我跟俱乐部还是有合同在身的,在合同期要给这个球队履行义务,我的心态非常好,我在这个球队一天就要尽自己100%的努力,有时候不能上场比赛,但是我可以努力训练,或者可以指点一下其他球员,我尽量帮助球队吧。”说起陕西各界对他的支持,王云非常感慨,“今年比赛打的不多嘛,其实说实话,俱乐部的领导一直在鼓励我不要放弃,球迷一直给我鼓劲,呼喊我的名字,呼喊我上场,我觉得有时候报答俱乐部、球迷的机会比较少,进球之后等于是感谢俱乐部、感谢球迷吧。非常感谢球迷这一段时间没有忘记我、没有放弃过我。”

  情感 西安是我的第二故乡

  在王云眼中西安是他的第二故乡,他坦言自己最想在这块土地上获得一次冠军荣誉,“我在上海踢球4年,在西安踢球5年,在西安比上海的时间都长,西安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我希望帮这个土地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圆我自己的一个梦想。”西安的小吃闻名天下,王云不仅喜欢品尝,而且还恋上了面食,“刚开始吃过羊肉泡馍等等,我们基地附近小吃也非常多,我上次跟朋友还去户县吃了机场烤肉和户县软面,你想融入这片土地,必须了解这个城市的文化,我心态各方面比较可以接受这些东西,我觉得在这里待了这么长时间,就是因为喜欢这座城市。”王云透露,自己已在西安买了房子,就是希望把老婆孩子接过来住,“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和这座城市有难以割舍的感情。”关于未来,王云说:“人有的时候确实需要一个信念,我把足球当做一个事业做,我现在很年轻只有27岁,我以后还有上升的空间,我想我的事业在这片土地上继续下去,我希望更多地付出向大家证明自己,我还很年轻,我对这个球队还是可以作出自己的贡献的。”本报记者 杨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