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19日综述:男团压日本居首 痛失三单项决赛资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10月20日06: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2010年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荷兰鹿特丹阿霍伊体育馆结束了男子组资格赛的全部争夺,中国男队以362.482分力压老对手日本队,以预赛第一身份进入团体决赛。不过稍有遗憾的是,由于我们的参赛选手在自由体操、鞍马两项的发挥失常,再加上传统弱项跳马,这三个单项我们都没有人进入决赛,中国男队已经从理论上失去了争夺这三个单项冠军的机会。

  领先日本1.082分 鞍马出了明显失误

  中国男团参加的是男子组预赛第二日第一小组的比赛,在第一项跳马比赛中,先后出场的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新人张成龙都发挥稳定。因为跳马并非中国队强项,选手们选择的技术难度都低一些,跳马一项我们的总得分是64.266分。

  随后的双杠、单杠比赛中国选手发挥正常,失误开始在第四项自由体操预赛时出现。第二个出场的冯喆表现并不流畅,而且还因为超时被罚分。随后出场的张成龙也发挥不好,得分较低。随后的鞍马比赛,则成了中国男队预赛中最大的败笔。吕博刚上器械不久就掉了下来,只得到了14.000分。滕海滨随后的技术动作也出现了停顿,最终本属于中国队强项的鞍马,我们竟无人进决赛。最后一项吊环是中国队强项,几名参赛选手还表现不错。因为前一日日本队预赛时也有较多失误,中国队最终在积分上超过日本队1分多,领跑预赛。

  最终进入男团决赛的队伍是中国、日本、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韩国、法国。今日男团最后一天预赛,传统强队中德俄如期进入前八,欧洲以前很著名的体操强队罗马尼亚不幸率先出局。

  单项资格争夺 已失三项决赛门票

  在单杠的预赛成绩单里,新人张成龙列预赛第一,强势入围决赛。不过单杠决赛的竞争注定不会轻松,8强里还有东道主名将佐德兰德、德国领军人物汉布钦。美国队有三人进入前8,按照比赛规则规定让出一个席位,原排名第9位的中国选手冯喆幸运入该项围决赛。双杠预赛,冯喆、滕海滨以包揽前两名的形式进军决赛。吊环预赛成绩表上,中国选手陈一冰和严明勇也包揽了前两名。

  不过中国队在跳马、鞍马以及自由体操三项中则榜上无人。跳马名单里的第一名是俄罗斯的格罗苏斯科夫,韩国选手杨鹤善列第四位。鞍马预赛第一,是去年伦敦世锦赛上输给中国选手张宏涛获银牌的匈牙利名将贝尔基,鞍马决赛无亚洲选手参赛。自由体操的预赛第一是希腊选手科斯米迪斯,日本领军人物内村航平列第八勉强入围。

  而男子全能预赛,内村航平以92.231的高分列第一。中国选手吕博、滕海滨分列第三、第九位,他们的得分都在90分以下,要想争夺奖牌还需超水平发挥才行。(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