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李宁携奥运冠军助湖北省运 参赛人数创史上最多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0月20日06:00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气势恢弘的开幕式 记者魏铼 摄

  图为: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记者魏铼 摄

  本报记者吕锐 陈倩发自荆门

  歌舞飞扬,圣火燃起。昨夜的荆门,进入了一个不眠之夜。湖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此拉开大幕,气势磅礴、余味悠长的开幕式,将古老的荆楚文化和现代的运动激情完美再现。以“水”为灵魂的开幕式晚会,以荆楚神鸟“凤鸟”为载体的圣火点火平台,带来一道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水之魅

  “文艺鄂军”再现荆楚神韵

  昨晚的开幕式晚会,以水为媒,以水为脉,将荆楚古老的文明与现代的激情连成一线。整场晚会分为“悠悠荆楚源”、“依依江汉情”、“浩浩江河水”三部分。通过《圣水自天来》、《漳河融汉水》、《汉水汇长江》、《江河入海洋》等歌舞节目,将漳河、汉水、长江、大海一一展现出来,展现出主办地荆门江汉平原的地理特色以及“千湖之省”湖北的魅力。

  晚会的总导演是湖北省歌舞剧院院长梅昌胜,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湖北人,在打造这台晚会时,他所用的多达5000人的演职人员,全都是湖北人。“以一支"文艺鄂军"打造一场具有荆楚特色的视听盛宴,是这台晚会的主旨和我的追求。”梅昌盛说。

  人之名

  李宁携众奥运冠军助阵

  著名奥运冠军李宁昨晚也现身开幕式现场,并祝此次省运会圆满成功。跟随李宁一起前来的,还有湖北籍奥运冠军杨威、程菲和胡佳。当他们在场地中央亮相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北京奥运会时,点燃圣火的,就是李宁,当时他在空中“漫步”、追逐圣火的身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次李宁来,等一会儿的圣火会不会由他来点燃?”当李宁出现时,看台上有市民不禁小声议论起来。事实上,李宁不是来点圣火的,他此行前来见证湖北省运会开幕的同时,也算是一次“回家”之旅——总投资近百亿元、全国最大的“李宁工业园”正落户在荆门。

  会之盛

  参赛人数“史上最多”

  如果说多达5000人的演职人员让晚会显得很盛大的话,史上最多的参赛队员则让本届省运会盛况空前。

  四年一度的省运会,是湖北省最大的一项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近万名运动员将参加两大类55个大项、58个小项(青少年类19个、群体类39个)的比赛,是湖北省历届省运会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特别增加了青少年项目的比例,目的在于锻炼、培养我省体育后备人才。

  火之圣

  “凤鸟”逐火艳惊全场

  昨晚10时,开幕式接近尾声,圣火点燃仪式启动。谁来点火?怎样点火?成了众人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最后,圣火经过荆门当地三位火炬手的传递,来到舞台右侧一尊约6米高的“凤鸟”雕像下面。这尊荆楚“神鸟”全身赤红,展翅欲飞,当圣火火种被传至“凤鸟”的头部时,全场安静了下来。“三——二——一”只听“嗤”的一声响,“凤鸟”喷出一个小小的火球,圣火的种子飞向右侧的天空,划过一道闪亮的弧线,渐行渐远,突然“嘭”的一声,火焰四射,“凤鸟”吐出的圣火火种,准确地点燃了开幕式场馆外一尊百米高的巨型火炬,圣火熊熊燃烧起来了!全场欢声雷动,省运会的大幕正式拉开了!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