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华裔富翁接手魔术师股权入主湖人 只因热爱篮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0月20日08:35

  继去年华人富商收购NBA骑士股权之后,现在又有华人当上了卫冕冠军湖人队的老板。北京时间昨日,据湖人官网消息,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已经卖掉了自己所持的湖人股份,而接手的是一位华裔富翁。这样,在NBA目前已经有了两位华人老板。

  当老板只因是球迷

  据了解,接手约翰逊股份的帕特里克博士,实际上是一名华裔亿万富翁,他的中文名字叫做陈颂雄。福布斯公布的2009年全球富豪榜上,陈颂雄以个人资产55亿美元列第87位,是美国的华裔首富。不过据《洛杉矶商业周刊》的最新估算称,陈的净资产已经高达71亿美元。陈颂雄是一位著名的医学博士,他出生在南非,靠奖学金在约翰内斯堡读完医学院,并获得了该校的医学博士学位,毕业成绩在189名学生中排名第4。因为他是首批响应盖茨和巴菲特“捐献至少50%的家产用作慈善事业”的富翁之一,所以陈颂雄的商界名气非常响亮。有趣的是,陈颂雄一直都是湖人的忠实球迷,并是湖人季票的长期持有者。陈颂雄持有湖人季票已经25年,能成为湖人的股东之一,他显得非常开心。“能成为湖人家族的一员,这是一项无上的荣誉,要知道湖人是联盟最好的球队。”陈颂雄说,“湖人的股权持有人影响力非凡,埃文·约翰逊便是个很好的榜样,能从他手中得到湖人的股权,这让我倍感荣幸。”

  魔术师想当大老板

  1994年6月,约翰逊斥资1000万美元购买了湖人4.5%的股份,现在出售这些股份,对于约翰逊来说,就是“苦乐参半的决定”。他希望能够持有一支球队更多的股份,而湖人方面显然无法满足他这个愿望。出售湖人股份,为他持有另外一支NBA球队的更多股份扫清了障碍。

  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会继续在老板巴斯、珍妮·巴斯以及总经理库普切克身边工作,继续打造一个联盟最好的NBA王朝。我只是想让湖人球迷们知道我的决定不会影响我对这支球队的支持,我永远是湖人队的一员。”

  约翰逊1979年被湖人选中,他职业生涯为湖人效力了13个赛季,并率领湖人9次闯进总决赛,5夺总冠军,3次被评为最有价值球员和3次总决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自从离开球场后,约翰逊一直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涉足广告、房地产、电影、餐饮和健身俱乐部多项行业。湖人老板巴斯也对约翰逊的决定表示理解,他说:“那只是一个商业上的决定,不会影响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的友谊是超越商业的。”

  记者 孟武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