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梅里特2011年7月解禁 倒霉悍将伦敦奥运没资格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金雄
2010年10月20日11:15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9日电(记者梁金雄)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中长跑名将拉·梅里特将没有资格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他的400米跑冠军,尽管对他的禁赛令在那之前早就被解除了。

  美国仲裁协会18日裁定,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男子400米跑双料冠军梅里特因使用违禁药物睾丸激素,被禁赛21个月。

  根据这一禁赛令,2011年7月梅里特将恢复自由身,一个月后他就有资格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世界锦标赛。

  不过,国际奥委会19日发表声明重申,即便梅里特恢复了自由身,他仍不能参加伦敦2012年奥运会。因为国际奥委会于2008年已做出新规定:任何运动员如果被禁赛六个月以上,那么他(她)将自动失去参加下届奥运会的资格。

  国际奥委会表示,虽说每位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状况不同,但国际奥委会的规定非常明确,这一规定在北京奥运会前一个月已付诸实施,“该规定至今仍有效,而且适用于任何运动员”。

  去年10月到今年1月间,梅里特连续3次被查出使用了睾丸激素,今年4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曾宣布对他实施为期2年的禁赛。经听证会听证,美国仲裁协会考虑到梅里特是初犯且认罪态度端正,将他24个月的禁赛期缩短了3个月。

  今年24岁的梅里特在北京奥运会和去年柏林世锦赛上均夺得男子400米冠军。同时他还在这两项大赛上与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子4X400米接力冠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