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京杭大运河全国龙舟邀请赛落幕 中华台北队称雄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20日14:00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德信·臻园杯”2010年京杭大运河全国龙舟邀请赛10月20日在大运河拱墅区水域落幕,经过激烈的争夺,中华台北花莲龙舟队、浙江温州市秀屿青年龙舟队和中国香港佳荣国际龙舟队获得公开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女子组团体冠军被北华大学女子龙舟队夺得,浙江衢州市龙游浙西造纸中专女子龙舟队、杭州市拱墅区女子龙舟队获得二三名。

  2010年京杭大运河全国龙舟邀请赛是中国龙舟协会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前举办的最后一场龙舟盛事。本次比赛分为男女公开组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和5000米环绕赛。

  大赛汇集了具有强烈地域代表性和较高竞赛水平的中国香港、中华台北、江苏、广东、湖北及浙江省内的17支龙舟代表队。参赛人员多达500余人,有作为全军首支龙舟队伍的海军工程大学龙舟队,有来自湖北省唯一由中学生组成的襄樊学院龙舟队,有由皮划艇选手和2位亚运会选手组成的中华台北花莲龙舟队,也有平均年龄只有17岁的浙江龙游浙西造纸中专女子龙舟队。

  大会组委会还评出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海军工程大学龙舟队、杭州市龙舟队、江苏常州市武进太湖湾龙舟队、浙江温州市齐仁女子龙舟队获得殊荣。

  据了解,杭州市拱墅区是一个历史积淀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心城区,著名的京杭大运河贯穿全境,自古以来就是商贾云集、人文璀璨的商家重镇,有“十里银湖墅”之美誉。拱墅区历史上就有“河渚龙舟盛会”,以运河为平台举办的龙舟赛吸引了成千上万名观众竞相观看,好评如潮,不仅使得拱墅区名声大振,更使千年运河蜚声中外。

  拱墅区人民政府区长许明表示,“德信·臻园杯”2010年京杭大运河全国龙舟邀请赛以“千年运河,秀美拱墅”为主题,力图通过全国性龙舟赛事彰显民族文化,充分展示拱墅区围绕“秀美拱墅”三年行动计划、“山水健身”品牌建设和城区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百名英豪竞渡的壮观场面,也对进一步推进全民建身活动,全力推动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