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否认中超联赛将改名 新名只为联赛运营公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10月20日16:0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20日报道)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中国足协在办公楼新闻发布厅召开例行通气会,在会前,足协新闻官董华率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中超将改名的传闻予以辟谣,董华表示改名的只是中超公司,而中超联赛这一品牌不会被抛弃。

  据了解,目前足协正在酝酿两大方面的改革,一是把中超公司改制成真正独立的联赛运营公司,中甲联赛将被吸纳进这个公司,如此一来,这个公司的名字肯定不会再叫"中超公司"。第二点是积极酝酿和讨论可能取消中超联赛的冠名商,采取国际上通用的"拓扑分级赞助模式"。同时在今天的会议上,足协职业发展部副主任刘希付也向媒体表示,足协最近即将出台两份关于俱乐部准入制的文件,名称暂且称为《中国足协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以及《中国足协足球职业联赛审查和监管办法》,现在文件细则处于征求意见阶段,足协将广泛听取意见,今后可能还要组织会议讨论。

  董华强调,“中超联赛不会改名,中超联赛和中超公司的名称并没有关系,而且中超公司采用什么名称并不是问题的关键,重要的是公司名称的变化能否适应总局管办分离的要求。在这里我给大家对这个情况进行说明和澄清,希望媒体在采访和报道时对新闻来源进行认真核实,防止事实差错。”

  据了解,新成立的联赛运营公司还将负责中甲联赛的管理,因此再叫中超公司并不合适。不过究竟中超公司将改成什么样的名字,目前足协内部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想法。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