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足协送三名17岁小将赴法国梅斯培训 将为期一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20日20:30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道锦、公兵)来自山东鲁能的刘彬彬、四川足协的张琪和浙江鸀城俱乐部的谢鹏飞这三名17岁的小球员将于21日启程,赴拥有法国最好青训中心的梅斯俱乐部进行为期一年的培训。

    中国足协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主任孙哲东20日带着这三名小球员出席了足协的新闻通气会。他介绍了这三名小球员的简历以及和梅斯俱乐部的合作方案。梅斯作为法国顶级联赛老牌俱乐部之一,拥有相当出色的青训体系,现英超曼城队的多哥前锋阿德巴约就是梅斯青训的骄傲。中国足协此次将负担这三名小球员的培训费用。

    此次梅斯俱乐部只给了中国足协三个名额。孙哲东说,三名孩子是经过去年全运会U16年龄组比赛后被挑选出来的,又经过一次组队赴荷兰比赛,最后挑出的三名优秀球员。这几个孩子去梅斯培训,但所有权仍属原来的足协或俱乐部。梅斯俱乐部拥有一套独特而完整的青训理论,即既要培养一个优秀的球员,又要培养一个全面的“人”,小球员在那里将一边踢球一边学习法语和文化知识。

    梅斯俱乐部在2005年时即和成都足协有过合作,这几年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往来,成都选送的小球员王楚、弋腾等在当地有着不错的表现,后者还获得梅斯俱乐部的一份职业合同。在本次中国足协选送的球员中,来自成都棠湖外国语中学的张琪以前曾赴梅斯训练过一年,习惯踢中前卫位置的他这次也将是第二次赴法留学。(完)2010/10/20 20: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