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马健吴悠助阵耐克训练日 整装角斗体验秘密武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20日21:11
训练营

    搜狐体育讯 10月20日,由耐克公司发起的训练日活动在北京光彩体育中心篮球馆如期举行。京城媒体与篮球名嘴马重阳,王异及街球达人吴悠等人齐聚一堂,身着由耐克公司提供的贴身秘密武器Nike Pro Core和新款综合训练鞋Nike Trainer 1.2 Mid,在前篮球国手马健和北京体育科学院体能训练师任满迎的指导下进行了篮球专项体能训练体验。

前国手马健

  竞技水平的提高源自从不间断的训练,以篮球运动为例,通过科学系统的体能训练方法来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进行升级成为了当下最流行的训练手段之一。作为第一批到NBA打拼的中国球员代表,马健提到:“体能是比赛的根本,国外的球员无论年龄和层次,体能训练是每天的必修课,仅凭天赋和技巧的人是无法胜任对抗的。”

  分组互动 分项体验

  在活动现场,体验区分为爆发力区,灵活性与速度区和控球训练区三个部分。所有体验者也被分成了三个小组,由马重阳,王异,吴悠作为组长进行了分组循环体验。

  爆发力

  在本次爆发力训练体验中,体能训练师着重对下肢爆发力和腰腹力量转换进行了教学和解析,通过科学而新颖的训练方法,体验者们对爆发力训练方式也有了新的认知。正如篮球名嘴马重阳所说:“这项训练我感觉还挺受益的,它对抛球的瞬间发力点的掌握很有帮助。此外,今天配备的Nike Pro Core贴身运动服很适合爆发力训练,它紧身效果很不错,在完成大幅度动作的时候,我确实感觉到发力更加顺畅。”

爆发力体验

  灵活性与速度

  软梯步伐和栏件步伐训练是本次体验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其中软梯步伐着重训练脚下的移动频率,栏件步伐训练的是脚步定位和移动速度。中国街球第一人吴悠在体验后提到:“我和我的队友们在灵活性和速度上都很有优势,在训练中,我推荐选择专业的训练鞋,就像今天的Nike Trainer 1.2 Mid,它比篮球鞋更加轻质,而且弹性适中,适合密集型的步伐移动和连续跳跃。”

  控球训练

  在控球训练区,马健给各位体验者进行了指导。通过与马健的互动,大家也获得了更多实用的技巧,来自北京电台的王异说:“马健目前也在积极从事篮球基础教育,他对篮球训练以及装备科技的理解都是深刻的。控球训练对每个爱好篮球的人都是必修的,而他今天跟大家强调的系统化着装的概念也非常有道理,相信通过今天的切身体验,我们也会在今后的训练中注重选择专业的训练装备。”

  体验结束后,所有体验者就当天的训练项目做了计时训练挑战,相互之间也进行了成绩对比。在活动最后的训练经验交流中,大家也对体验经历做了更深层次的沟通,并对耐克公司在中国推动体能训练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予以肯定。

马健防守示范

  值得一提的是,耐克公司也已通过互联网开始招募“训练达人”,并与现役球员、知名篮球评论员以及街球手们积极合作,通过分享他们的训练心得来与广大体育爱好者们互动,力求在中国引领体能训练风尚。

  Nike Trainer 1.2 Mid综合训练鞋

  传承20多年来耐克在综合训练鞋领域的研发科技创新,以Nike Air Trainer为设计蓝本的Nike Trainer 1.2 Mid 于2010年亮相。


  要点:

 前脚掌部位的三个较大的透气孔眼设计代表博•杰克森曾最擅长的三项运动:棒球、美式橄榄球及田径 62个较小的透气孔眼设计与杰克森的出生年份1962相吻合

 前足绷带射界增加鞋身稳定性

 飞线技术的运用赋予了这款鞋稳定而轻质的特性

 大底采用采用钻石菱形切槽,提供灵活性并支持多向移动

 足跟部位的Max Air气垫可提供冲击保护和舒适性

 鞋帮增高,提供额外辅助支撑和踝部保护

  

  Nike Pro Core贴身运动服

  采用耐克多项制衣面料科技,Nike Pro Core贴身运动服成为系统化着装中功能性装备的典范。无所谓春夏秋冬,不论身处赛场之上或者正在训练当中,它都是你不可或缺的帮手。


  要点:

   采用Nike Dry-FIT 面料科技,能够四向拉伸并保持穿着者的体表干爽

   区域透气——独创的区域透气设计带来额外的凉爽体验

   紧身的穿着效果提高身体机能

   平缝裁剪工艺,减小摩擦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