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IOC否决缩短禁赛仲裁 梅里特最终无缘伦敦奥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1日02:43

  本报讯(记者周磊)国际奥委会昨天召开发布会,否决了美国田径名将梅里特21个月禁赛的仲裁结果。国际奥委会表示,梅里特需要禁赛两年,并且肯定无法在伦敦奥运会上登场。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400米冠军,梅里特连续3次药检呈阳性,美国体育仲裁联盟前天做出处罚,对梅里特禁赛21个月。这样梅里特刚好可以在明年8月前复出,获得参加世锦赛的机会,并可以通过世锦赛直接获得伦敦奥运的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表示:“根据奥林匹克宪章第45条,任何因违反反兴奋剂条例而被反兴奋剂组织正式实施禁赛超过6个月的个人,在其禁赛期满后将不得以任何身份参加随后举办的奥运会。”这意味着梅里特不会得到减刑,即使他明年复出,也无法参加伦敦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反应如此之快,主要是怕如果梅里特得以通过缩减禁赛期参加奥运,肯定会有更多国家队效仿,不利于反兴奋剂工作开展。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