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德国女排主攻线期待稳定 世锦赛成绩有望超上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10月21日07:01

    搜狐体育讯 在与土耳其女排三场热身赛接连告负之后,德国女排正式确定了出战2010年世锦赛的最终14人名单,头号得分手科祖希的神勇和副攻队长福斯特的复出是难得的好消息,如果主攻线上的攻守水平能够稳定下来,最终的世锦赛成绩有望赶超上届。

  回顾:上届成绩位居第11 今年大奖赛排名第9

  德国女排历史上曾经参加过三次世锦赛,前身东德女排在1982年世锦赛中位居第14位,随后在1986年发挥出色跃升至第4位,同年参赛的西德女排排名第13位。此后,德国女排数度与世锦赛无缘,直到2006年在欧洲诸强中脱颖而出再度入围,最终紧随土耳其队之后位居第11位。

  不过,德国女排此后在欧锦赛中表现欠佳仅获得第六位,同样是在2007年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中未能成功晋级。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期间,德国女排力压泰国、波多黎各和中华台北最终排名第九位,随后在9月末举行的2011赛季大奖赛欧洲赛区资格赛中,斩获冠军的同时携手俄罗斯和意大利拿到参赛入场券,本次触底反弹有望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

  热身:对阵土耳其三连败 主攻线攻守存在起伏

  客场与土耳其女排的首场热身赛,主攻二传维斯、接应科祖希、主攻布林克和贝尔、副攻莱德祖维特和绍斯苦战五局惜败,主攻布林克和贝尔的一传到位率仅为35%和25%,全队的接发球成功率是28%,远低于土耳其女排的42%,快攻组成率也由此受到不利影响。接应科祖希和主攻布林克分别拿下20分和14分,对角主攻贝尔扣球得分只有4分。

  第二场比赛得分核心科祖希和布林克双双缺阵,西珀和马特斯分别顶替接应和主攻位置,副攻老将福斯特受肩伤影响6扣0中失误1次,好在发球和拦网方面分别拿下1分和4分。德国女排虽然一传提升至51%,甚至高于对手的39%,但是主攻贝尔的下球率只有25%,远不及土耳其女排内斯里汉和托卡特里奥格鲁劲收20分和18分,再度以局分1-3告负。

  收官战两大得分核心接应科祖希和主攻布林克回归,并且打满五局依次拿下19分和22分,扣球成功率保障在48%和36%,但是对角主攻马特斯只拿下8分。力拼五局的德国女排在决胜局关键比分以两分的微弱劣势惜败,最终热身赛的成绩为三战皆负。两名主攻球员在进攻和一传环节难以同时得到保障,势必会影响到德国女排出战世锦赛的成绩。

  预测:小组赛冲击前两名 复赛力拼八强有希望

  鉴于此,德国女排出征世锦赛名单中除了保留两名自由人外,还将后排技术相对突出的汤姆森作为保障型球员留作巩固后防之用。德国女排本届世锦赛位于C组,同组的对手还包括美国、古巴、哈萨克斯坦、泰国和克罗地亚,如果能够成功抑制住状态起伏明显的古巴队,德国女排就有望以小组第二名晋级复赛,与B组可能出线的巴西、意大利、荷兰等交手,最终排名可能位于第9位至第12名,甚至冲击八强席位还是有一拼的。(搜狐体育 海林)

  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德国队最终14人名单如下:

  主攻(4人):15号布林克、12号贝尔、10号马特斯、17号汤姆森

  副攻(4人):8号莱德祖维特、11号福斯特(队长)、9号苏希克、18号绍斯

  二传(2人):2号维斯、3号汉克

  接应(2人):14号科祖希、6号西珀

  自由人(2人):4号提切里希、1号杜尔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