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协澄清中超更名传闻 或将出台两份新文件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10月21日05:40
  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讯 在10月20日足协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正式澄清了最近有关中超联赛将更名的传闻,并表示最近有可能出台两份有关俱乐部准入制的新文件,规范管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加强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制度。

  对于最近中超联赛将更换名称的传闻,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表示,关于中超联赛要改变名称的说法并不属实。“关于职业联赛改革工作,足管中心的意见就是在坚持职业化道路的同时,力争在较快时间内实现管办分离,这是中国足协的基本工作思路。”

  董华说,“现在中国足协成立了相关机构推动改革的进程,其中的工作可能涉及到中超公司名称的改动,但与中超联赛的名称改变毫无关系。此外,中超公司将来采用什么名称不是关键问题,关键是中超公司的变化能否适应管办分离的职能需要。”

  对于最近工作重点,足协职业发展部副主任刘希付表示,“目前,《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标准》和《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两个文件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今后还要组织会议讨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应该规范管理,加强准入制度。”

  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还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相关情况。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同时竞选的还有日本足协提出的田岛幸三。同时,下届东亚四强赛确定将于2013年7月在韩国进行。

  作者:记者 王红军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