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输掉起跑线为何仍能逆转 鲁沪争霸结局早已注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10月21日07:52

    搜狐体育讯 2010赛季中超冠军之争,其实就是鲁沪两家俱乐部之争。而鲁沪本赛季的斗法,虽然与甲A时代连沪争霸一样,同为联赛两大豪门之间的对抗,但其中关键之处却早已变化。开局势头凶猛一度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的上海申花,在半程联赛结束之前却不敌山东鲁能韧性,拱手将半程联赛冠军一席让出。而最终,一切结局就在此刻定型。输掉起跑线之争的山东鲁能何以后来居上,其实从两队人员构成以及俱乐部高层的投资态势就能看出端倪。

  名帅价值不等于实力倍数增长

  新赛季上海申花俱乐部最大的引进当属名帅布拉泽维奇的到任,比之山东鲁能俱乐部请来的伊万科维奇,布拉泽维奇身上耀眼的光芒可谓整个中超教练席上无人能出其右。曾经布拉泽维奇的助手伊万科维奇从名气上来说,两者全然不在一个档次,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最终导致胜负天枰的倾斜却全然不是与名气为最终论断。当伊万乱拳打死老师傅的事实出现之时,无论谁也不会感到惊讶。因为名帅的价值并不等于能够点石成金,让一支球队实力呈倍数增长。更准确来说,布拉泽维奇的个人能力并不足以导致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之间对抗的差距能够足以填补。

  从布拉泽维奇的入主上海滩,到引起上下的关注。其实对于上海申花老板朱骏来说目的已经达到一大半。在卖出多位队中核心级人物之后,上海申花俱乐部迫切需要一位能够转移公众视线以达到轰动效应的人物出现,布拉泽维奇只是适逢其会而已。不能不说布拉泽维奇不够优秀,但任何一名优秀的主帅执教方针以及特点并不相同,布拉泽维奇可以成为朱骏手中救火的棋子,但注定其个人执教风格不是以救火主教练著称。上海申花联赛开始之后的疯狂,更多与全队底蕴与低调形成鲜明反差有关。做为中超传统豪门,联赛前的大肆人员转会,已经伤及根本,外界的一片不看好让上海申花泛起久违的傲气。而一段时间的爆发,恰恰与布拉泽维奇关系不是太大。而最能证明其执教风格烙印是否完全展现的赛季中期,上海申花依旧痼疾再现,黯然掉队。一个沉痛的事实再次砸向上海申花的同时,也让中超诸队明白一个道理。即使扬名世界足坛的名帅,也不可能让一支球队瞬间发生巨变。

  而山东鲁能选择相对名气值较低的伊万,并不等于是失败。相反,有了上海申花聘请布拉泽维奇中超俱乐部帅位最大亮点的出现,伊万已经在最大程度上避开了外界的视线。与上海申花开局的顺风顺水截然相反,山东鲁能新赛季伊始可谓遇到了不大不小的麻烦,由于新球员的引进,山东鲁能阵容面临着重组。正是这一原因导致了山东鲁能开局之后被上海申花拉开距离,但值得庆幸的是上海申花所拉开的积分差距,并不足以致命。留给了伊万充裕的时间的了解从而驾驭球队。而伊万最聪明的一点在于并未对于山东鲁能一开始就大刀阔斧的实行调整,保证了球员的最大化的稳定。而在相互熟悉之后,大胆启用新人则是伊万本赛季最大的亮点。合理的人员调配加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稳定,恰恰将山东鲁能与上海申花之间实力对比差距尽显,伊万最终能战胜名扬世界的布拉泽维奇,并非个人能力对决上的胜利,而在于他的审时适度,将球队实力上的优势发挥到了极限,而山东鲁能在保持稳定的同时,得到伊万提拔的生力军鼎力相助,压倒上海申花也在情理之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