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要走爵爷上演苦情戏 谈及爱徒转会潸然泪下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10月21日08:15

  就在C罗帮助皇马2:0完胜AC米兰前几个小时,他的老队友鲁尼也被确认要离开曼联。北京时间19日晚,曼联欧冠赛前发布会上,69岁的弗格森谈及鲁尼要离开时,表现出了罕见的“情不自禁”,他揉着发红的鼻子,再用手抹掉眼眶里的泪水,这样的悲情失态在弗爵士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历程中绝对难得一见。弗格森对媒体之前报道称鲁尼离开是跟自己闹翻的说法进行了辟谣,弗爵士表示:他也不知道鲁尼为何要走。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辟谣一

  鲁尼8月中旬就提出要走

  媒体报道鲁尼因嫖妓门惹怒弗格森,但弗格森透露:鲁尼早在今年8月中旬就提出过要走,“这是事实,在今夏大卫(曼联总裁吉尔)跟他的经纪人展开了谈判。在世界杯之后谈判继续。8月14日那天我在办公室,吉尔打电话告诉我:鲁尼经纪人说鲁尼不想续约。”弗格森表示自己当时也被这个消息震惊:“我惊呆了,因为几个月前他才说过他在世界最大的俱乐部,他想一生都留在这里。我对他说,‘请记住一件事:尊重这家俱乐部。我不想听到你任何胡言乱语,尊重你的俱乐部。’现在我们对在媒体看到的报道感到失望,因为我们已经为鲁尼做了一切。”

  辟谣二

  弗格森和鲁尼没有矛盾

  英国媒体称鲁尼和弗格森已经彻底闹翻,对此弗格森澄清他和鲁尼从未争吵过,“我们之间没有争吵,这是我们要向球迷澄清的。现在我们没有向鲁尼提供合同,因为他们根本没打算接受我们的合同。不过曼联总是乐意跟一名球员展开合同谈判,现在也一样。”弗格森还认为,媒体报道的所谓自己和鲁尼闹翻的消息,不过是一种主观臆断:“我认为你们必须理解这种情况,当有人想离开俱乐部时,这就很容易出现他跟主帅争吵的言论,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

  辟谣三

  鲁尼停赛确实因为有伤

  上个月的几轮英超比赛中,鲁尼被弗格森以伤病为由排除出大名单。之后鲁尼在两次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称自己并无伤病,这让弗格森非常的难堪。对此,弗格森这次也予以澄清,他表示鲁尼确实是有伤在身:“他的确受伤了,我们安排他接受了一次扫描检查,虽然他能参加训练,但他仍有伤在身。为什么他说自己没有受伤,这个问题你只能自己去猜。我想让他暂停比赛,通过训练找回状态。他后来成功摆脱脚踝伤势参加了英格兰的比赛,因此,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说自己没有受伤。”

  [媒体聚焦]

  他的悲伤源自定罪

  卫报专栏作家保罗·海沃伊德

  在他掌管曼联24年的生涯里,弗格森爵爷时不时就会脱掉夹克大干一架。但这次被鲁尼挑战,他立刻本能地回到他最基本的生存方式:在他的脑子里,他仿佛回到了他儿时生活的格拉斯哥市的贫民区高湾。

  这次冲突不是他招来的。但胆敢造他反的鲁尼的确把爵爷激怒到一定程度了,迫使他不得不站到台面上去捍卫他的立场,但是从弗格森在曼联的简短发言中,有人敏感地察觉出一种深深受伤的味道。一些人认为,他看起来很伤心,甚至是被打败,似乎这个忘恩负义的家伙,彻底粉碎了他的那种坚定信念,违背于他心目中的曼联球员形象——他们应该是什么样,应该怎样的循规蹈矩。弗格森话语中展现出来的任何悲伤,都源自于他的定罪:他竭尽全力试图帮助和保护他的明星球员——现在却被回报以一种蔑视。在他看来,这是有罪的!

  弗格森是一个老练的问题解决者,他曾经轻而易举地将已失控的权力斗争,重新掌控在自己的手中。弗格森曾很明确地告诉鲁尼:是这个俱乐部给他提供了足球界最大的展示舞台。公平的交易才是适当的。但鲁尼发现,他离开老特拉福德的道路与C罗完全不同。期间,他曾妥协于弗格森的地位,被他的强势凿成碎片,直到真相像被烫伤的猫一样跳了出来。有可靠消息称,接下来曼联将会有大牌加盟,然而一个又一个的大牌倒在了弗格森脚下。到底会有多少大牌愿意来这个所谓“建立在忠诚的传统和历史以及球员和教练之间的相互信任之上”、实则笼罩于弗格森个人的权柄和威严之下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