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15岁曹缘出色完成5156B 成为10米台难度第一人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1日10:13

  1995年出生,来自北京的曹缘,因为脸上很有“肉感”而获得了“小胖”的绰号。而正是这个可爱的“小胖”于19日在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十米台上出色完成5156B,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一高难度动作的跳水运动员。他为此还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两万元奖金。

  曹缘本来就是我国男子十米台单双人项目伦敦奥运会备战的重点培养对象。两年来成绩上佳,在19日早些结束的男子十米台正赛中,曹缘因为在第三跳到第五跳中出现的一些小瑕疵,最终以578.85分获得季军。而冠亚军则分别被林跃和吴军获得。而曹缘拿到“难度突破奖”,也算是大大弥补了未能夺冠的遗憾。

  为推动中国跳水运动的发展,鼓励运动员发展新动作、攻破新难度,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早在几年前就设立了“难度突破奖”和“高难动作完成质量奖”。在这次全国跳水锦标赛男子10米跳台结束后,“难度突破奖”的附加赛得以举行,运动员可重复跳两次,取其中分数较高的一次,若其有效平均分达到6.5分(含)以上,即可获

  得该奖项。最终,这个附加赛变成了曹缘的专场演出。曹缘最终获得一个7.5分、一个8.5分、五个8分,以91.20的总分“挑战成功”,成为本届全国锦标赛唯一获得突破奖的运动员。但是,曹缘显然还是觉得不够完美,“这个动作才练习了1个多月吧,还不太熟练。训练的时候比比赛跳得更好!”不过对于这个高风险的动作,他也表示不会轻易在重要比赛中采用。

  见习记者徐祖冀

  曹缘惊艳

  5156B有多难?

  向前翻腾2周半、转体3周、屈体,难度系数3.8。这个动作在3米跳板上是由中国选手何冲第一个使用的,目前也只有少数几个运动员在3米跳板上使用,而曹缘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10米跳台上完成这个动作的选手。

  这个动作原本一开始在跳板

  用,缘何10米的高台跳起来更有难度呢?男子3米板的难度王李世鑫解释道,“这个动作跳台上并不容易完成,跳板起跳因为有一个抛物线,向上的过程中完成,所以空间更大一点;然而跳台由于是往下的,掉得很快,所以全部完成这个动作还是有难度。”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