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鲁尼向皇马索最高薪遭拒 忘恩负义被球迷斥妓女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2日03:16
  鲁尼拎包离队进入倒计时。

  近几天,鲁尼要离开曼联一事,成为整个足坛最劲爆的焦点。球迷对此事的关注程度,甚至超过了关注欧冠。而在昨天,鲁尼公开发表了离队声明,他声称离队是因为他提出的引进顶级球员加强竞争力等要求未被采纳,觉得球队缺乏进取心与野心因此决定离队,并且还表示亏欠主帅弗格森。但整件事却有很多更耐人寻味的地方。

  离队因曼联配不上他!

  忘恩负义被球迷斥为妓女

  针对此前弗格森召开发布会,透露鲁尼早在8月份就拒绝了曼联开出的优厚的续约合同,并且对此表示震惊与不解。

  鲁尼也针锋相对,公开发布离队声明,并且解释了自己拒绝续约并决定离队的原因。他反复强调,他此前不止一次在续约谈判中要求俱乐部引援补强阵容,但曼联CEO吉尔没有给出任何保证,这成为他离队的重要原因。对此,媒体解读为如今陷入财务危机的曼联,以现有的阵容与竞争力很难与曼城等球队竞争,很难再创造更多辉煌,无法满足鲁尼对更多冠军的渴望,换句话说,就是鲁尼暗指不曼联如今已配不上他了。

  但是不少人却不这么看,他们坚定地认为,鲁尼这是在为离队找冠冕堂皇的借口,因为鲁尼离队就是想为了索取最高薪水,而被美国老板搞得一团糟背负债务的曼联已经满足不了他。对此,63岁的英超劲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前主席苏加尔,痛骂鲁尼是忘恩负义的狗屎。曼联球迷也被他们昔日视为英雄与宠儿的鲁尼激怒了,球迷甚至在昨天曼联的欧冠比赛中打出标语,借他的嫖妓丑闻怒骂这位犹大:“谁是妓女,现在是鲁尼了!”,而另一幅标语则是:“科琳可以原谅你,但是我们绝不!”

  向皇马索要最高薪遭拒

  四处自荐碰壁遭恩师嘲讽

  关于鲁尼离开曼联的猜测很多,譬如因嫖妓丑闻不堪被媒体骚扰想换环境;因不满弗格森将其冷藏发生矛盾;当然更多的还是认为鲁尼不满在足坛仅列23位的年薪,想要与C罗、梅西平起平坐。

  而在昨天,媒体又披露了鲁尼及其经纪人斯特雷福德四处向其他豪门毛遂自荐、兜售自己的传言。譬如鲁尼向巴萨自荐,但主帅瓜迪奥拉并不想在1月份的冬季转会期买人。而马德里的马卡报宣称,鲁尼不久前也给皇马高层打过电话,张口索要1400万欧元的足坛第一税后年薪,甚至超过目前C罗130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要知道,西班牙对外籍球员征收43%的个人所得税,这就意味着曼联将为鲁尼一年支付高达2456万欧元。皇马认为鲁尼无论是竞技实力还是商业价值,都无法与皇马头牌C罗相比,因此皇马拒绝了他的狮子大开口。目前似乎只有曼城与切尔西两个有钱的俱乐部有意买入,据说曼城愿意支付给鲁尼所要求的高达25万英镑的足坛最高周薪。不过,这似乎也只是传闻,毕竟曼城主帅曼奇尼也否认接触过鲁尼。

  显然,在如今经济环境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鲁尼要让其他豪门掏出一大笔转会费或是支付高薪,难度都很大。对于鲁尼自荐并索要高薪暂时未果,曼联主帅私下讽刺道:“有时候你在田里看到一头牛,会觉得这头牛比自己的那一头要好,但实际上根本不是那回事,有可能两头牛其实一模一样,也有可能还根本比不上你那头。”

  杀伤性条款逼曼联贱卖!

  爵爷苦情戏难敌爱妻枕边风

  尽管曼联主帅弗格森还想做最后努力挽留鲁尼,但非常缺钱的曼联老板,似乎必须得乘着鲁尼身价不菲捞一笔。最重要的是,鲁尼与曼联现有的合同只剩18个月就到期,而鲁尼的经纪人在鲁尼的现有合同中植入了一个堪称杀手锏的“韦伯斯特条款”,那就是明年夏天鲁尼只需要花费500万英镑就能买断剩余的合同走人(买断费用基本参照鲁尼剩余合同期限的年薪)。

  这一杀伤性条款,意味着如果曼联不尽快卖掉鲁尼,那么明夏将面临人财两空的惨状,这自然是急需钱的曼联不希望看到的。这也逼迫着曼联很可能贱卖鲁尼,因为你不贱卖就只能等着明年鲁尼以区区500万英镑走人。而鲁尼也希望曼联贱卖他,因为这样他就能名正言顺地要求新东家向其支付高额年薪。

  据报道,曼联原本打算给鲁尼16万英镑周薪,但鲁小胖及其经纪人不满意当即拒绝。对此,无可奈何的曼联主帅弗格森,甚至罕见地公开率先确认鲁尼离队的消息,甚至眼含热泪地表示不解与震惊,但明眼人包括队长费迪南德,都暗指这是弗格森屈尊演的一场苦情戏,就是为了将球踢给鲁尼,造成鲁尼为了钱自己不愿续约忘恩负义的即成事实,以便让鲁尼在外界的指责与压力下,最终回心转意。

  毕竟,对待小贝、范尼、C罗这样的曼联巨星,绝情且高傲的弗格森都没有这样做过。但弗爵爷的这一苦情戏显然不管用,否则鲁尼也不会声明离队表决心。

  需要强调的是,鲁尼的妻子科琳尽管不打算带11个月大的儿子出国加盟皇马、巴萨这样的西甲豪门, 并且希望陪伴在患重病的妹妹罗西身边。但是她也希望鲁尼离开是非之地曼彻斯特,转换一下环境加盟伦敦的切尔西,她的枕边风自然比弗格森的苦情戏更有效。许凯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