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中日两队决赛六项分析 各有胜负单杠成必争之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10年10月22日06:21

视频:体操男团世锦赛胜日本 实现第二个四连冠
体操女队连续出现重大失误 仅获季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 预赛32.482VS361.400,决赛274.997VS273.769,本次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中日两国奉献了自06年以来,5次正面对决中,预赛和团体决赛时最小的一次分差。到底是中国队变弱了,还是日本队变强了,往往千人千面各执一词。那么,就从最客观的角度,分析两对在六个项目中到底孰优孰劣。

  自由体操项目中,中国队以44.333分力压日本排在该项目第一。中国三人得分都在14.70以上,在这个目前的相对弱项中,已经算圆满完成任务。而日本队因为有一人次失误,合计44.198分排在该项目第二。双方分差非常微小,但日本要略占据上风。

组图:中国男团夺冠领奖台笑容满面

  鞍马项目由于严明勇的失误,虽然滕海滨贡献15.466的高分,但中国队还是只能以43.099分排在该项目第六。而日本队则依靠稳定的发挥,三人都上14.7,得到44.633分排在第一。而即使加上严明勇掉落器械和结束动作不被承认的损失,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还是落后日本。

  由吕博、陈一冰、严明勇组成的吊环梦之队,没有给日本机会,其中陈一冰贡献了除开男子跳马意外,本次世锦赛第一个16.00分,小吃了一次螃蟹。中国队本轮得到46.80,而日本队即使不出现田中和仁的失误,也难以抗衡中国吊环三雄的威力。他们以44.532分暂列该项目第四,被中国扳回2.2分的优势。

  跳马项目上,不得不承认目前的中国队实力已经退步。两跳6.6一跳7.0,竞争力实在有限。最后的分数也距离48.00的团体跳马及格分只差0.001。日本队难度组合与中国相同,但完成却好不少,得到48.183分,没有让中国拉大分差。

  双杠项目上,中国虽然有吕博、滕海滨和冯喆三位出色发挥,其中冯喆得分15.90,较之预赛多了0.034。但总分46.733与日本队的46.624相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此时中国队的优势只有不到0.8分,在最后一轮单杠是日本队强项的情况下,中国非常有可能被对手翻盘。

  到了一决生死的单杠,这时可谓天助中国,日本对首位出场的田中和仁在完成一个简单动作是掉下器械,让之后出场的植松鋐治和内村航平不敢上难度,加上内村又出现一个小失误,最终只能以45.599分结束比赛。而中国队在分数优势因为对手的失误被拉开的情况下,更是要求稳,都不约而同的选择更保守的套路。但就算这样,还是得到46.033分,一举压倒日本,以总分274.997VS273.769,获得伦敦奥运周期,中日首场世锦赛团体较量的胜利。

  从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的各种情况来看。中国队在吊环和双杠上仍然占据优势,但已没有以前明显。自由体操和鞍马则要略弱于日本,跳马双方实力持平。作为最后一项的单杠,则极有可能成为未来两队展开最后较量的战场。这也对中国男队未来的训练重心和团体人选配置上,提出新的要求。希望中国队能尽快克服弱点,再接再厉,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赢得胜利。

  (搜狐体育 天空狼)

相关新闻: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问鼎 力压日本队实现四连冠
·陈一冰:我们是最强的 打日本还用打理头发吗?
·李宁意外现身看台为男队加油 赞陈一冰表扬小将
·中国体操新增两位世界冠军 吕博张成龙携手上榜
·中国队夺冠后现惊险一幕 吕博腹肌抽筋痛苦不堪
·男团格局中日仍领先 德国依然坚挺英国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