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2011欧洲冠军联赛 > B组-里昂、本菲卡、沙尔克04、特拉维夫工人

蒿俊闵见证历史却被训斥 劳尔:可惜这不是皇马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任重
2010年10月22日07:31
  “劳尔!”

  “劳尔!”

  在球迷震天的欢呼声中,在昨天沙尔克大胜特拉维夫工人的比赛中,劳尔终于完成了一项伟大的纪录:欧战进球达到69个,超过因扎吉1球,并追平盖德·穆勒的进球纪录。同时,劳尔也将自己的欧冠进球增加到68个。

  在今年夏天劳尔从皇马选择转会沙尔克时,就有消息报道,劳尔此举就是为了挑战欧战的进球纪录。如今,他的愿望终于达成。

  劳尔:可惜不是皇马陪我创纪录

  蒿俊闵见证历史却被训斥

  进球后劳尔很淡定 更考虑球队胜利

  是役,劳尔的发挥近乎完美。开场仅仅3分钟,他就单刀劲射破门。在第59分钟:拉基蒂奇与亨特拉尔漂亮的二过一配合后传中,劳尔右脚推射破门梅开二度,纪录也在这一刻定格。

  “我们比对手强很多,必须取胜。我很高兴打进2球,但更关键的是帮助球队取胜。”进球后的劳尔并没有表现得非常兴奋,熟悉劳尔性格的球迷知道,他总是那么敬业,如果只有进球没有胜利,劳尔是不会高兴的。

  劳尔的表现让主教练马加特大加赞赏:“对劳尔的表现我很高兴,他进了两个球,在比赛中他的技术优势展露无遗。”

  作为皇马曾经的旗帜,劳尔在皇马一队的16年间,共为皇马出战欧冠133场,打进66球,但无论是弗洛伦蒂诺还是穆里尼奥,都没有给劳尔继续在皇马书写纪录的机会。

  其实,34岁的劳尔,是在为理想而活。在沙尔克,他几乎没有再拿欧冠的希望,就连德甲冠军都有些遥不可及。但劳尔的想法还是很简单:“我要比赛,我要进球。”

  今年夏天转会沙尔克时,劳尔曾动情地说:“我热爱皇马,没有人会认为我想离开,而且我确实也从未想过离开,但是,如果我必须为球队牺牲自己,以便球队可以取得好的成绩,那么我愿意走人。”如今劳尔不仅成全了皇马,也成就了自己。

  “当他们诉说你现在的潦倒,我唯有抱以淡然:"你们只是没有见过他风华正茂的日子,陪着他越过人生的高峰。"这是劳尔转会后,一位皇马兼劳尔球迷写下这句话纪念劳尔在皇马的岁月。

  不过,相信沙尔克球迷会将这句话改写。毕竟,完成欧战进球的劳尔,仍在自己足球的巅峰中,继续前行。

  中国欧冠第3人 蒿俊闵上场表现平平

  沙尔克的这场胜利,对劳尔来说是完美的。中国球员蒿俊闵,也有幸在这场比赛中登场亮相,只是他的表现依然平平,甚至被队友诺伊尔所训斥。

  当时,劳尔连中两元帮助球队领先后,主教练马加特用蒿俊闵换下法尔范,意图保持场上球员的体力,持续向对方施加压力。蒿俊闵也成为继孙祥和董方卓之后,第三位在欧冠比赛中登场亮相的中国球员。

  此前,孙祥在2007年的欧冠1/8决赛埃因霍温同阿森纳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董方卓在同年底的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曼联同罗马比赛中替补出战。

  但是在20多分钟时间内,蒿俊闵显得非常紧张,除了两次成功的过人外并无其他亮点。出现在边前卫位置上的他似乎对自己的责任分工并不明确, 进攻上突破前插均不坚决,而防守上同队友的几次配合也都略显生疏。

  最让蒿俊闵尴尬的是,特拉维夫工人队获得前场禁区边缘任意球机会,球吊入禁区后由对方前锋补进。慢镜头显示,正是蒿俊闵拖在最后致使球队造越位失败,这次糟糕的防守也遭到了球队队长诺伊尔的训斥。马加特看到蒿俊闵的表现,也是微微摇头。

  这样的表现,很难让蒿俊闵在马加特心目中赢得一个主力位置。本赛季初,蒿俊闵最初被马加特定格为左后卫,随后又打过左前卫和右后卫,而这一次他替补上场踢的是最擅长的右前卫,还是未能出彩。

  事实上,蒿俊闵抱着“能在沙尔克踢球,就不在乎位置”的念头,很难说是对是错。一方面,在右前卫位置上,马加特的首选是法尔范,除非后者有伤病,否则蒿俊闵就得不到机会;但是老是让蒿俊闵在左前卫、左后卫等位置上去当万金油,对其个人发展却又很不利。而且蒿俊闵的语言存在问题,很难让马加特了解他的真实想法。

  倒是德国《图片报》的记者,看得很开。“他能打左前卫和左后卫,又能打右后卫,能踢这么多位置,对蒿俊闵来说是一个优势,我并不认为这是坏处。蒿俊闵不是劳尔,只要能上场就是成功,作为一个中国球员,能在沙尔克这样的球队里得到上场的机会,应该是可以感到知足。”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