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军团

世锦赛中国队只为练新人 伦敦奥运夺冠才是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2日08:59
  新华网荷兰鹿特丹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张薇)出征本次体操世锦赛的中国男队在21日不负众望,击败日本队的挑战摘得金牌。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赛后说,这支新老交替的队伍经受住了国际大赛的考验,“我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目标更加明确了。”

  与北京奥运会的金牌队伍相比,这支中国男队只剩下了陈一冰一员老将,以及雅典奥运会单项金牌得主滕海滨。“我们有四个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锦标赛。严明勇之前只参加过单项,张成龙、吕博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这对他们确实是一种考验,尤其是心理磨炼。”

  “今天我们这几个小伙子发挥得不错。在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下,还有那么大的压力下,他们都能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虽然有一些小的失误,但我觉得都在正常范围之内。”黄玉斌说,“这样对我们备战2012年奥运会很有好处,我们就更清楚有哪些长处了,更重要是找到我们的软肋,使我们备战目标更明确。”

  黄玉斌分析说,“日本队今天虽然没有夺冠,但是他们还是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东西。比如他们单杠的难度,他们的编排,都是值得我们借鉴的。”

  “现在的这支中国队,不像以前杨威、李小鹏、黄旭他们那拨,队员兼项很多,尤其是在全能方面我们要受到一些影响。”

  “北京奥运会之后,我们进行了队伍的新老交替。今天的比赛是对这支新队伍的一次考验。”黄玉斌说,“即使他们拿不到冠军,我也依然会表扬他们,更何况他们今天发挥出色,拿到了冠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