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省运会拿三金学习游泳两不误 10岁小丫引人关注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10月23日06:35

  金报讯(记者 邹鑫)10岁的张雨婷业余练游泳三年,在本届省运会收获三枚金牌。昨日,她手捧鲜花和金牌走出赛场,让身边的父母、奶奶乐开了花。“这三枚金牌,两枚应该给奶奶,都靠奶奶这么多年风雨无阻地照顾她,送她训练。”爸爸张斌说。

  奶奶是聚光灯外的功臣

  昨日,张雨婷获得了400米自由泳冠军和个人全能金牌,张斌称赞女儿属于比赛型选手,“最后还是顶住了”。

  一开始,张雨婷都是由奶奶陪着,每天坐公交车到游泳俱乐部训练。“奶奶已经是半个游泳专家了。”游泳健身俱乐部主任王丹明说。

  公车上做作业引“围观”

  “孩子学习也好,班上前三名。”当记者询问怎么做到训练、学习两不误,奶奶说:“她经常在去训练的公交车上做作业的,大家都看她呢。”

  女儿的成绩越来越好,张斌也越来越纠结:女儿现在已经被省队选中,但是否能进入一队未定,是让女儿继续练游泳,还是重点抓学习?张斌说:“如果能直接进省队一队,就送到省里。要不然,还是继续让她边上学边在宁波练吧。”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