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0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体操世锦赛中国军团

川将冯喆百分百发挥 体操世锦赛中国男团四连冠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23日06:44

  全新的中国队,一样的中国红。昨日,第42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结束,新人担纲的中国男队在比赛中发挥非常出色,以领先日本队1.228分的绝对优势夺得了冠军,实现了世锦赛团体四连冠的伟业。在获得团体金牌的总数上,中国队超越了前苏联,以9次团体冠军排名第一。本次男团比赛中,川将冯喆在出场的四个项目中全部发挥优异,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让他成为男团卫冕的一大功臣。

  此次出征世锦赛的体操男队可谓一支全新的队伍,唯一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是“吊环王”陈一冰,老将滕海兵虽然是雅典奥运会旧将,但他近年来已淡出国际赛场,吕博和张成龙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冯喆和严明勇则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团体赛,就是这支崭新的队伍击败了强敌日本队,续写了辉煌。

  全新的国家队中,川将冯喆的发挥可谓完美。赛前,肩膀有伤的他放弃了个人全能的比赛,而在团体预赛中,他也有失误,让人对他的决赛捏一把汗。但让人意外的是,具有大将风范的冯喆在决赛中成功率百分之百,发挥无以伦比。

  自由操中,冯喆稍有失误,14.700,这个成绩比他的预赛高了0.700分。而在跳马比赛中,压轴登场的冯喆不仅难度大,而且动作完成漂亮,16.100的分数冠居全队之首。双杠是冯喆的强项,一套飘逸又阳刚的动作之后,获得了15.900的全场最高分。最后,考验冯喆的单杠项目中,作为中国队的头炮,冯喆顶住了压力,最终获得了15.133分,稳健的发挥为中国队奠定了卫冕的基础。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同/期/声/

  “我练体操从来没想过要拿世界冠军,因为我看到周围的人天赋太高了。我常说,体操队命苦的人当中,肯定有我一个。练得最苦,能力是最差的。我得付出他们很多倍很多倍的努力才能跟上他们的脚步。”——队友们都在狂欢,参加了五个项目、四项打头炮的功臣吕博突然捂着肚子倒下了,突如其来的腹肌抽筋让他疼痛难忍,眼含泪花,吕博果然是最“苦命”的一个。

  “现在很晚了,她应该不会看了,因为明天还要训练呢。赛前我给她发信息,说我要比赛了,她给我回了个加油。”——夺冠后,奥运冠军陈一冰没有在第一时间给女友、蹦床奥运冠军何雯娜“汇报”,显然,只拿到一块团体金牌的陈一冰还没完成任务,捍卫吊环王后估计才会满足。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小胖搞笑很有一手

  本届世锦赛,一头小卷毛的冯喆露出了幽默的一面,不论是他接受记者采访,还是在自己的微博中,川将冯喆都显得特别放松。

  前两天,当现场记者问以全能著称的冯喆有何弱项时,“小胖”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我的弱项就是高低杠和平衡木。”高低杠和平衡木只有女子项目才有,如此回答,既幽默又显出小胖的爆棚的自信。决赛前,不少队员都多少有些紧张,而“神经粗”的冯喆又显露出“冯氏幽默”。中国队被安排在早上第一场比赛,队员们不得不在早上5点多就起床,6点钟开始吃饭。“那你们吃完饭之后干什么?”一位记者脱口而出,冯喆还是一副非常稳重的表情,回答道:“吃完之后,化个妆啊,再来场馆。”

  昨天夺冠后,冯喆几乎没有太多

  夸张的表情,一脸平静。之所以如此,冯喆表示自己从未想过会输:“我们从来都没想过会输给日本队,现场气氛有点紧张,看起来有点险,但我们的实力还是高于对手。”出场四项,在两个项目中贡献最高分,如此发挥,冯喆自评道:“今天就发挥了70%、80%左右吧。”当记者追问剩下的20%是哪些方面没有达到时,冯喆又开始搞笑起来:“还有20%是比赛中发挥不出来的,因为比赛只能发挥出训练水平的80%,这样已经算是优秀运动员的标准了。”

  获得金牌后,队长陈一冰和严明勇采访时透露在赛前都不约而同地做了夺冠的梦,说到此,小胖又幽默了一把,“我也很想做个夺冠的梦,或者被盗个梦什么的,只可惜没有。”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