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跳远运动员2年飙升14公斤 宁波小将比赛先减肥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10月23日06:01
  本报嘉兴10月22日电

  通讯员 张莺

  本报记者 伊志刚 聂磊旻

  你能想象一个跳远运动员在2年多的时间里,身高只长了2厘米,而体重却飙升了14公斤吗?这听起来“恐怖”的事情,曾真实地发生在宁波小将刘聍身上。

  “其实,这次备战省运会,教练给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减肥。”夺得16岁至17岁女子跳远冠军的刘聍笑着说。刘聍从10岁开始接触跳远项目,由于成绩出色,2007年进入省队训练,经过2年多的省队训练,今年3月份刘聍回到了宁波队。

  回到宁波队一接受体测,教练大吃一惊,刘聍的身高增加了2厘米,由1米59长高到了1米61,而体重则从46公斤飙升到60公斤,100米成绩从12秒增加至13秒多,跳远成绩也比之前有所退步。“都怪自己贪吃啊。那时候省队教练正全力抓一线队员的全运会备战,对我们这些小队员相对放松一些,我就猛吃猛喝,训练量却还不如在宁波训练的时候,所以很快就胖了。”刘聍不好意思地笑道,“去省队时我46公斤,后来到了60公斤。不过回宁波后又减下来些,现在55公斤左右吧。”

  眼看省运会已迫在眉睫,一般运动员在大型运动会前一定会加大训练量,期望能在比赛前将状态调整到最佳。而刘聍备战省运会的主要任务就是减肥。“那时候,训练已不是我的第一任务,减肥才是我训练中的重点。”经过4个月的“魔鬼减肥”,刘聍的体重又回到了55公斤内,跳远成绩也从最差的5米10左右恢复到5米80多。“这次跳出的5米89只能算是正常发挥,平时我可以跳出6米10左右呢。”

  谈及接下去的目标,小姑娘笑了,“继续控制体重呗,要是体重能控制得再好一点,我的成绩一定还会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