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享受奥尼尔式待遇 战小牛打24分钟备战湖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10月23日10:16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得州德比,姚明身着西装享受着奥尼尔的待遇,尽管他有一百个不愿意。不过,担心上场时间少的姚明,今天即将迎来24分钟考验。火箭队背靠背第二场面对小牛,姚明将首次打满24分钟,阿德尔曼说,姚明将为常规赛首战湖人作准备。

  无姚火箭被逆转

  从昨天开始,火箭队从中国飞回美国后迎来了首个背靠背的比赛。第一场打马刺,姚明按照既定计划选择休战,结果,火箭队在第四节被逆转,以103∶111输给了马刺队。

  在这场比赛中,二年级生乔丹·希尔顶替姚明首发出场,联手凯文·马丁、布鲁克斯、巴蒂尔和斯科拉,打得马刺队落花流水。但是,第四节开始,阿德尔曼派上了替补阵容,一帮之前很少上场的火箭球员,在马刺队的强力冲击下未能保住胜果。第四节,最出风头的球员是马刺队的强力中锋布莱尔,他单节独得11分,全场砍下了17分和8个篮板,是马刺队实现大逆转的功臣。

  昨天比赛第四节,替补后卫洛瑞因背部痉挛退出了比赛,他也进入了火箭队每日观察球员名单。昨天仅打17分钟拿下21分的马丁表示,他希望在最后一场打小牛时恢复正常的上场时间。“我希望连续四场比赛出场时间一样,以便在常规赛开始时找回正常节奏,不过我不是主教练。”马丁抱怨说。

  姚明首次试打24分钟

  按照“限姚令”,背靠背比赛,姚明只能选择一场。今天打小牛队的比赛,是火箭队最后一场季前赛,姚明有望首次试打24分钟,以便在常规赛首场打湖人时找回状态。

  自从在季前赛中复出后,按照火箭队队医的要求,姚明的上场时间也在逐场递增。在美国的头三场季前赛,姚明上场时间为12分钟,在北京和广州进行的两场中国赛,姚明的上场时间为18分钟,与小牛队的最后一场季前赛,姚明将首次打满24分钟,这便是火箭队为姚明设置的逐渐升量的计划。“我们要确保姚可以健康地打完下个赛季的比赛。”阿德尔曼说。

  新赛季,火箭队给姚明设定的上场时间是24分钟,今天与小牛队的比赛,将是姚明首次试打24分钟。为什么在季前赛最后一场让姚明打满24分钟?阿德尔曼对此的解释是,希望姚明可以在最靠近湖人的那场揭幕战前出场,按照他的计划,揭幕战打湖人,姚明也将打满24分钟,今天与小牛一战就是一场“实战演习”了。

  对于姚明来说,24分钟“限姚令”是一个新课题。此前,姚明在火箭队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了36分钟,现在他不得不少打三分之一时间,而且背靠背只打一场,怎么样在相对较少的上场时间内保持状态,这是姚明面临的挑战。

  “我们都知道,青菜不好吃,但有利于健康。”对于“限姚令”,姚明虽然不习惯,但也得适应。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