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少了姚明火箭玩不转马刺 姚明替补乔丹希尔发威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0月23日14:19

  季前赛最后两场,火箭背靠背迎战马刺和小牛,主帅阿德尔曼选择了让姚明缺席与马刺的比赛,专心去打小牛。

  昨日,面对两周前曾在丰田中心击败过的马刺,少了姚明的火箭底气不足,在大部分时间领先的情况下末节崩盘,最终以103:111客场饮恨。不过,休战一场的姚明将于今日上午对阵小牛的季前赛收官战中复出。

  姚明替补可圈可点

  客场打马刺让姚明休息,是阿德尔曼很早就做出的决定。原因不难分析,一方面是不想让姚明刚恢复的身体在季前赛就去应付背靠背的比赛,另一方面早在第二场季前赛就和马刺交过手,留着姚明去碰没打过的小牛更合适。

  姚明缺阵,阿帅也没让老米勒首发,首发中锋成了小将乔丹·希尔。2.08米的希尔习惯打四号位,在中锋位置上身高有些吃亏,不过这位小将有拼劲,够积极。首节比赛就有1次封盖、2个抢断和2个进攻篮板的表现。整场比赛,希尔出场30分钟,在球队中排名第一。作为姚明的替补,他全场9分、5个篮板、4次抢断、3次封盖和2次助攻的表现可以用可圈可点来形容。

  无姚火箭输在防守

  两周前,在丰田中心,姚明带领火箭90:87击败过马刺,本场比赛,火箭的得分达到了103分,进攻没有问题,输球的关键就在于防守。

  缺少了姚明在内线的威慑力,马刺的邓肯、布莱尔以及麦克戴斯三个大个子昨日可以肆无忌惮地出手,三人加起来投篮31次,其中布莱尔个人13次出手,8次命中,拿下马刺全队最高的17分。而在篮板球上,马刺也以45:33赢了火箭12个,45个篮板中有13个是进攻篮板,这足以证明火箭在篮下的保护出现了问题。

  针对第四节的崩盘,阿德尔曼表示:“第四节我们完全没有防守,给他们拿了38分,我们给了他们太多轻松上篮的机会。就比赛整体而言我们之前做得不错,但是第四节太糟糕了,所幸这只是季前赛而已。”

  不过老帅还是表扬了17分钟内取下全场最高21分的马丁:“他的投篮棒极了,而且还有7次站上罚球线。我没记错的话他今天只有8次出手就拿下了21分,这样的高效率正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