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群芳动态

美国女排世锦赛成绩:大起大落 从来没染指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10月23日21:00
美国女排全家福
美国女排全家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至11月14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将在日本举行,本届比赛包括中国在内的24支球队都将参加比赛,中国女排上一次在世锦赛上获得冠军还要追溯到1986年。

  历史辉煌,从未染指冠军

  对手方面,美国女排也是世锦赛上的常客,1967年第五届日本世锦赛,美国队当时获得亚军,1982年秘鲁世锦赛,美国队获得第三名,1990年中欧世锦赛,美国队再次获得第三名。随后的2002年德国世锦赛,美国队获得亚军,上届世锦赛美国队获得第九。虽然从未在世锦赛上染指冠军,但是美国女排的实力毋庸置疑。

  北京奥运会之后美国女排进行了人员调整,原美国男排主帅麦卡琴接任郎平执掌女排。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美国女排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显示了不俗的实力。倒在美国队手下的包括意大利、巴西、中国和日本,且仅在对阵卫冕冠军巴西女排一役中丢掉两局,其它三场均是以3-0的比分横扫,展现出了惊人的比赛掌控力。

  本届世锦赛,美国队两位老将林塞-博格和格拉斯都入选了20人的大名单。格拉斯因为背伤缺席了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不过她目前已经伤愈。老二传林塞-博格也因为膝伤严重没有参加今年的大奖赛,加之年龄偏大,本届世锦赛她以替补身份出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以下为美国队历届世锦赛成绩:

时间(年份)
届数
举办地
成绩
1952年
第一届
前苏联
没参加
1956年
第二届
法国
第九名
1960年
第三届
巴西
第六名
1962年
第四届
前苏联
没参加
1967年
第五届
日本
银牌
1970年
第六届
保加利亚
第11名
1974年
第七届
墨西哥
第12名
1978年
第八届
前苏联
第五名
1982年
第九届
秘鲁
铜牌
1986年
第十届
捷克斯洛伐克
第十名
1990年
第十一届
中国
铜牌
1994年
第十二届
巴西
第六名
1998年
第十三届
日本
第13名
2002年
第十届
德国
银牌
2006年
第十五届
日本
第九名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