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热身赛-周苏红首发登场 中国女排3-2胜塞尔维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0月23日21:29
组图:周苏红高举双臂庆胜 王一梅大力扣杀犀利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0月23日发自天津)北京时间10月23日,即将出征世锦赛的中国女排在天津和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本场比赛中,阔别中国队多日的周苏红首发上场,状态正佳独得七分。面对身材高大,网上优势明显的塞尔维亚,中国队与对方激战5局,以3-2(26-24、13-25、25-16、22-25、15-11)获得胜利。

  刚刚归队不久的周苏红今天首发上场,中国队首发为:主攻:王一梅,李娟,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副攻:薛明,马蕴雯以及自由人张娴。对方首发则为:2号布拉科塞维奇、1号尼科里奇、5号科斯马诺维奇、7号摩纳尔、10号奥杰年科维奇、16号米莲娜拉西奇、18号自由人塞比奇。

  首局比赛双方比分胶着,中国队关键球发挥不错,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塞尔维亚通过2号位打吊结合,将比分追成9-9。周苏红梯次进攻帮助主队10-9领先,这是老将在归队后拿到的第一分。随后,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周苏红多次利用2号位跑动进攻得分超分,双方比分22平时,周苏红发球导致对方失误,中国队23-22领先。王一梅四号位进攻,中国队25-24拿到第二个局点,尽管塞尔维亚请求暂停,周苏红单手防起对方重扣后,王一梅再次4号位扣球得手,主队以26-24先下一城。

  虽然首局取得胜利,但塞尔维亚的实力并不容小觑,他们身材高大,和俄罗斯队的风格有几分相似,本次塞尔维亚队提供的20人队员大名单中,有7人超过1.90米,其中的队长尼可里奇身高1.94米,布拉科切维奇身高达到1.96米。中国队在首局比赛中,对对方的拦网并不好,仅有一分进账。

  第二局比赛异地再战,塞尔维亚减小了自身失误,在发球冲击中国队的同时,加强了网上的进攻和拦网,而中国队的跑动进攻也频频被对方拦住,随着王一梅扣球不过,中国队1-5大比分落后,俞觉敏请求暂停。但这一暂停并没有起到太多作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仍然全面被动,周苏红和李娟在接发球时也有抢位的情况发生。比分很快被拉开,中国队10-17落后的时候,主教练用张磊换下周苏红,尽管小将上来后便用2号位跑动进攻拿到一分,但塞尔维亚2号布拉科塞维奇的连续超手进攻让中国队拦网毫无办法,对方20-11领先。俞觉敏用拦网更好的徐云丽换下副攻马蕴雯,但这局比赛,中国队还是13-25大比分丢掉。

  大比分战成1-1后,塞尔维亚在第三局中出现波动,开局阶段接发球不理想,而中国队则加强了对对手的拦网,薛明双人拦网拦住对方4号位进攻,中国队5-1大比分领先。本局比赛,中国队副攻线上依然是身材最高的徐云丽和薛明,马蕴雯继续坐在替补上。而在接应方面,主教练有意做出变化,用周苏红确保防守,而在轮到前排时,替换上张磊。主队15-13被对方连续追分时,周苏红上场,中国队20-15拉开比分,塞尔维亚暂停后,张磊又替换下周苏红,王一梅4号位的进攻帮助中国队25-16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中,中国队延续第三局后半场的阵容,接应依然为张磊。开局阶段,中国队一传不错,两名副攻薛明和徐云丽发挥不俗,薛明快攻和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3-2领先。徐云丽3号位近体快和2号位的跑动进攻连续得手,加上主攻李娟和王一梅在四号位给对手造成不小威胁,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在中国战术球多点开花的情况下,塞尔维亚明显受到抑制,东道主一路高歌,将比分拉开到18-12。就是进入20分后,也21-17领先4分,但随后中国队进攻组织有些混乱,张磊2号位跑动进攻被对手单人拦网,塞尔维亚将分差迫近到1分,中国21-20领先,俞觉敏请求暂停,尽管随后中国队22-20领先,但中国队接发球连续失误,一攻组织不好,塞尔维亚连拿5分,以25-22反超拿下第四局。双方大比分战成2-2平。

  双方的第五局比赛争夺非常激烈,张磊依然先发上场,但双方打成2平后,张磊进攻连续被封堵,中国队2-4落后。俞觉敏再次用周苏红替换下张磊,虽然在进攻上,周苏红的实力不如从前,但她的防守和倒地救球为中国队之后的获胜奠定了很大基础,王一梅的4号位进攻,魏秋月的单人拦网帮助中国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以12-7领先。但此时,中国队再次暴露接发球问题,李娟直接接发球失误,中国队9-12时,俞觉敏果断请求暂停。周苏红连续2号位跑动进攻得分,东道主14-10拿到赛点,并最终依靠马蕴雯3号位快攻,15-11拿下决胜局。

相关新闻:

·俞觉敏透露女排世锦赛阵容 周苏红已锁定首发?
·俞觉敏:周苏红回归激励全队 尚未达到巅峰状态
·周苏红:满意回国家队首秀表现 状态已恢复六成
·直击-周苏红首发披6号球衣 助球队超分频获掌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女排险胜塞尔维亚!
周苏红首发登场表现不俗!
希望女排在世锦赛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