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国安遭逆转1-2重庆 落后泰达4分亚冠资格或旁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24日02:16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张磊)从2比3到1比2,比分不同,但结果相同。连续两个赛季,国安在重庆都没有拿到积分。昨日,他们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进两球逆转。联赛还剩三轮,国安与天津泰达的分差已达4分。

  本赛季,国安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前锋不进球和后防线关键时刻有漏洞。进攻方面,上半场只有一脚射门。防守方面,球员关键时刻丢球已成惯例。早在国安主场战平天津队之后,总经理高潮就指出,别看国安失球少,但在关键比赛中经常丢球。

  目前国安人员储备充足,但主力后防线平均年龄已达30岁,在与年轻球员的对抗中不占优势。另外,1989年出生的于洋已经租借出去,剩下就是郎征、路姜和张辛昕等人,选择空间非常有限。因此,俱乐部在国安与重庆队比赛之前,就从二队调上了马冲冲和雷腾龙两人增加防线板凳厚度,两人已于上周五领取了一队的装备。一内部人士透露,下赛季必然在后防线上进行调整。

  作为队长,徐云龙是国安的后防核心。比赛补时阶段,他与对方拼抢时出血受伤。“没什么大事,就是耳朵后面有个小口儿。”谈到球队的情况,徐云龙说:“球队状态确实不是太好,但任何事情都有起落,很多时候,收回来的拳头出击更有力量。”下周,国安将迎来一周双赛,球队在比赛结束后乘坐20时30分的飞机返回北京。

  乐观

  魏克兴坚信前四有希望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张磊)即便在杜文辉进球的时候,魏克兴也没有笑脸。不过,比赛结束之后,魏克兴又恢复了面带微笑的表情。虽然直言输球非常不爽,但他同时也表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现在就是争取后面每场比赛的胜利,取得亚冠资格,我们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谈到本队在比赛中首先进球,但对方将比分扳平的情况,魏克兴认为这是队员心态出现问题,压力是队员心态失衡的表现。“比赛纯粹是瞬间的机会,下半场对手很快掌握一个定位球机会,我们的心态出现了问题。”魏克兴还说:“比赛失利就要承认,这个问题我们都无法回避。现在比赛已经过去,我希望队员能够通过比赛发现问题,打好后面的比赛才是重点。”

  队员在比赛中都是按照教练的布置进行比赛,但在魏克兴眼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今天球员都很拼,从队员在场上表现也可以看出,大家都不想输掉这场比赛,但是一些细节如果能够处理得更好,可能今天就不会发生这样的结果。”

  残酷

  五球队争三个保级名额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张磊)重庆力帆用一场胜利为自己赢得了保级优势,主教练魏新比赛前“我们与国安比赛有底气”的说法成为现实。比赛后,球队积分暂时摆脱垫底。

  在冠军悬念消退的时候,亚冠资格和降级是联赛的最大疑问。目前,深圳和南昌两队积27分排名垫底,青岛、重庆和长沙三队都是积28分,排名倒数第三到第五。联赛还剩三轮,上述五队成为降级的最大“热门”。

  下轮比赛中,深圳和重庆以及青岛与长沙将迎来各自的“六分之战”。

  遗憾

  杜文辉进球高兴不起来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张磊)杜文辉又进球了。昨日,他接乔尔的头球摆渡,打入了本队唯一的进球。“我感觉确实比以前好多了,但球队没有取得胜利,进多少球也让我没有兴奋的理由。”不过,杜文辉也强调:“我相信球队能拿到亚冠资格。”

  本赛季以来,杜文辉始终找不到比赛感觉。魏克兴上任之后,杜文辉接连获得比赛机会。与重庆队的比赛中,杜文辉首发出场,比赛进行到上半场34分钟,接乔尔头球摆渡为球队取得领先。“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挺艰难的,大家也都拼了。我当时进了球之后就感到非常兴奋,好像出了一口气,觉得能拿下这场比赛了。”杜文辉说:“比赛中有一些细节我们没有解决好,没有拿到三分真可惜。”

  本场比赛中,魏克兴临场指挥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将杜文辉顶到了前场,与乔尔组成锋线组合。“作为球员,肯定是服从教练的安排。但我从小就是打前锋,这个位置还是有一定感觉和经验的。”杜文辉最后说:“比赛还剩三轮,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要克服。”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