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史上最脑残0.4秒 康特尼-李抱球出界酿杯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2:44
  昨天,休斯敦火箭和达拉斯小牛的季前赛收官之战非常激烈,而火箭在全场领先的情况下,最后0.4秒,被小牛的马里昂用空中接力灌篮绝杀,以96:97输掉比赛。姚明打了23分37秒,已经接近他的常规赛限时24分钟,但是可惜的是,在比赛关键时刻他体力耗尽,对于基德的防守并不成功,直接导致了火箭惜败。姚明整个季前赛的表现,距离他的巅峰还有很大距离,他还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

  抱球主动出界

  真是成也康特尼·李,败也康特尼·李。

  比赛还剩下3.7秒时,小牛落后1分,小牛主帅卡莱尔叫了暂停,用马新米换下在米勒头上暴扣的内线球员海伍德,卡莱尔希望用更擅长投射的球员来完成一次绝杀,不过可惜的是特里的传球被早已经有预判的康特尼·李趁机抢断。

  这是一次精彩的抢断,康特尼·李得到球后向计时器看了一眼,觉得计时器已经走完,甚至还停下来两次,然后兴奋地跑出场外,他以为只要抢断后,火箭就必胜无疑,没想到最神奇的一幕出现了,裁判称康特尼·李抱球出界时,计时器还没有走完,最终计时器被回拨0.4秒。在已经控制球的情况下,自动走出场外,被吹了出界,并被对手完成了绝杀,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就在火箭季前赛收官战上发生了。

  傻眼的康特尼·李还试图向裁判表示他在停球时还做了要暂停的动作,裁判不予理会,称康特尼·李的动作根本不明显。李赛后懊悔地说:“当我抢到球的时候,我确实抬头看了一下时间表,已经显示为零了。我抓住球,还停了两次。”

  体能耗尽

  小牛钻了姚明的空子

  昨天,火箭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的时候还以96:95领先小牛,小牛手握一次进攻机会,时间还有0.4秒。这个时候,之前已经出场了23分钟37秒的姚明重新上场,他站在场边,面对基德,挥舞着手臂进行干扰。没想到,基德就那么轻轻一吊,将球顺利地从姚明的头顶传到篮筐附近,联盟中最擅长接这种空中接力的肖恩·马里昂顺势而起,将球送进篮筐,球进了,火箭最后时刻惨遭绝杀!

  在遭到绝杀的那一刻,火箭队除了姚明之外,其余都是外线队员,姚明又在干扰基德,所以篮下基本无人镇守,让小牛钻了空子。而姚明在这个时候上场,也是值得商榷的。此前,姚明已经打了23分钟多,已经接近火箭在季前赛前给他开出的24分钟限时令的极限。姚明显然也没有做好这种准备,在前面的比赛中,他已经耗尽了体力。第三节,姚明就已经气喘吁吁,在场上选择用双手支撑着膝盖而立。坐在解说席上的小牛队内线泰森·钱德勒都看得很清楚,他说:“怎么对付姚明?让他拼命跑,跑来跑去,姚明在第四节就累了。”所以,火箭在第四节最后时刻,让体能耗尽的姚明上场去干扰基德,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基德最终也是钻了姚明体能耗尽的空子,才能传出高质量的传球,绝杀火箭。

  24分钟巅峰

  姚明任重道远

  从姚明昨天的表现来看,他距离火箭希望的24分钟“巅峰状态”还有很大差距。恢复对于姚明来说,还是任重而道远。姚明前一天,并没有参加火箭和马刺的比赛,但是得到充分休息的姚明,昨天10投4中,手感不如中国赛期间。在比赛中,姚明体能消耗过快,比赛中不难看到这样的镜头,火箭队4人都已经推进到前场,姚明还没过中线。最后时刻,姚明基本已经休息了大半节,但是体能根本没有恢复,导致了火箭最后被对手绝杀。所以,至少从体能的角度,姚明还显然没有办法胜任24分钟高强度的比赛。

  回顾火箭全部8场季前赛,姚明一共打了6场,前三场比赛,姚明的出场时间基本上在12分钟到13分钟之间,第四场对阵骑士姚明选择休战。随后是两场对阵篮网的NBA中国赛,姚明回到父老乡亲面前基本上全力发挥,两场比赛都打了18-19分钟,回到美国的最后一场季前赛姚明的出场时间终于达到了常规赛医生所建议的24分钟,但是表现不佳。这个过程也印证了姚明的说法,他的身体不是仅仅季前赛就能完全调整好,可能还需要10几场常规赛的磨练。

  贾晓宁

  链接

  湖人0.4秒绝杀马刺

  2004年季后赛,费舍尔在比赛仅剩0.4秒的情况下接球出手投篮绝杀了马刺,这个时刻几乎可以成为NBA历史上最为经典的绝杀时刻,在这个时候科比、邓肯等球星都沦为配角,主角只有一个,他就是费舍尔,他的神奇在这0.4秒钟震撼了全世界篮球迷。

  在1990年1月15日,尼克斯VS公牛的比赛中,塔克在0.1秒投中了一个三分,但公牛认为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投篮,此后NBA就规定在0.3秒以上完成的接球出手投篮才算有效。所以说0.4秒几乎是完成接球出手投篮的最短时间。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