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落幕 老外选手令人佩服(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5:49

  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邀请赛昨日落幕

  老外选手令人佩服

  第二届重庆·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邀请赛昨天在长寿湖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事忠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副市长谢小军出席了比赛开闭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本次铁人三项赛创造了一个新纪录,不仅有来自我市40个区县(自治县)、3个市级部门参加,另有10余支来自四川、河南、辽宁等外省、市代表队,近五百名选手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动态

  分组设立 距离不同

  本次铁人三项邀请赛是继去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业余铁人三项挑战赛之后,我市在长寿湖第二次举办该项赛事。由于扩大了规模,本次邀请赛在比赛内容项目作出了调整,不仅整体比赛长度比去年增加,也特别根据不同参赛人群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距离。

  其中,省(区、市)业余组的比赛内容包括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总距离为25.75公里;市级部门和区县组项目设置为游泳375米、自行车10公里、跑步3公里,总距离为13.375公里。经过激烈的角逐,四川泸州老窖队获得省(区、市)组团体冠军,市委党校代表队获得市级部门组团体第一名,区县组的团体冠军则归属江北区代表队。

  亮点

  不远万里 老外参赛

  在昨天这场体力与毅力的较量中,代表大连队的一名外国选手格外引人注目。

  这位年龄偏大的外国选手叫赫尔加森,来自冰岛,今年已经46岁,到中国已经十年。赫尔加森喜欢跑步和骑自行车,两年前经常在广场骑车被大连的单车发烧友认识,继而加入了一个铁人三项赛民间俱乐部,这次正是随俱乐部来重庆参赛。让人佩服的是,赫尔加森去年才开始学游泳,但他在昨天的游泳赛段中表现不错,在业余组里是第12个上岸的选手。

  而昨天赛场上还有一对来自辽宁的父女选手,父亲叫裴金铎,今年55岁,女儿叫裴英妤,父女俩是全国有名的铁人三项赛高手,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

  记者 余彦姝 文 钱波 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