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力帆力克国安保级重燃希望 陈宏最感谢阿里-汉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5:49

  中超战报 重庆 2∶1 北京 长沙 1∶2 河南 天津 1∶0 深圳 辽宁 1∶0 南昌 山东 1∶1 青岛

  2比1逆转国安 积分升至第12名脱离降级区

  不可思议!力帆昨天在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完成了又一次逆转,而2比1的胜利更让保级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长沙和深圳同时输球,无论青岛和南昌输赢力帆都暂时地摆脱了降级区,他们的保级之路真的会诞生一次超级“逆转”吗?

  胜果 逆转来得不算晚

  “我们今年就像走钢丝一样,从逆转对手,到被对手逆转,现在又轮到我们逆转了,这一次真的不算晚!”黄希扬拖着自己抽筋的双腿,一边走一边兴奋地说。主场与国安一战早就被认定是决定力帆本赛季命运的关键,可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一只脚已经迈入降级深渊的力帆竟然生生地从国安手里抢走了3分,将保级形势重新掌握在自己手里。

  本场一直压着国安狂攻的力帆还是先丢了球,第34分钟杜文辉接到大格的头球摆渡,单刀推射破门,0比1的比分如果保持到终场,力帆降级将不可避免。但本赛季已经逆转了申花、长春的力帆,再一次找回了久违的感觉。有“国安克星”之称的金尼3分钟内一次头球破门加一次突破助攻张健打空门得手,帮助力帆起死回生。“我们的确打出了血性,现在支撑我们的就是这种精神!”魏新赛后动情地说,“除了这个我们一无所有了!”

  形势 逆转正在悄悄进行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极有可能改变今年保级形势的胜利,但力帆人没有在奥体的草皮上肆意地庆祝,“现在还没有到成功的时候,我们不可能释放出来。”一位助理教练冷静地说,“现在该是备战深圳的时候了!”

  的确,在力帆完成逆转国安的同时,好消息接连传来。深圳被天津在补时阶段绝杀,而原本以为上岸无忧的长沙同样主场1比2输给了河南。如此一来,力帆不仅在积分上反超深圳1分,还以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同积28分的长沙,排名第12位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如果拿下深圳,我们离保级就只差一步了。”离客场打深圳这场决定性的一战只剩下4天了,老总陈宏在更衣室里就告诫所有人:“现在我们以最快的方式忘记这场逆转,真正的逆转还等待我们去完成!”

  从倒数第5轮落后两分,到倒数第4轮领先1分,力帆在联赛还剩下3轮时重新掌握了保级的主动。时光似乎回到了1998年大田湾保级战时的荡气回肠。重庆足球真的能再次体验那样的喜悦与激动吗?

  功臣 国安克星“模仿”埃托奥

  进球后夺过记者手中的相机,对着跑来庆祝的队友一阵狂拍,这样的镜头是否似曾相见?没错,金尼的庆祝动作正是在模仿喀麦隆球星埃托奥。“我会让记者把这张照片发给我的,我肯定我比埃托奥拍得好。”金尼美滋滋地说。

  金尼不愧为国安克星。从登陆中超的处子秀开始,金尼就成了国安的噩梦。去年首轮力帆客场打国安,金尼就搅得国安后防风声鹤唳,还打入了自己中超的首球。而力帆人津津乐道的上赛季的3比2逆转,同样也是金尼制造的第一个进球。两年3次面对国安都有进球,金尼自己也说:“确实一打国安就来劲。”

  巧合 旧帅救力帆?

  力帆赢球后,最该感谢的是谁?“当然是阿里汉了!要不是他带着天津搞定了深圳,我们的保级形势也不会有如此大的变化。”老总陈宏把“幕后功臣”的头衔送给了旧帅阿里汉。

  “可能阿里汉自己没能带重庆保级有所愧疚,就想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我们吧?”陈宏也“猜测”地说。虽然天津随后3轮都不会和保级球队比赛了,但大家都表示,如果最后保级成功了,一定要首先感谢阿里汉。无独有偶,另一名力帆旧帅马林率领的辽宁队昨晚也以1比0击败保级球队南昌。随后他们还有一场和深圳的比赛。两位旧帅帮助力帆保级,并非不可能。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图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