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金尼破门再扮国安克星 下轮挑战深圳定“生死”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24日09:31

  谁将搭上2010赛季中超联赛保级末班车?这个问题恐怕必须等到联赛最后一轮结束才见分晓。昨天下午,保级形势最为恶劣的重庆力帆在主场2∶1逆转北京国安,打出了近几轮最有气势的一场比赛,加上其他几个竞争对手或输或平,使得力帆的排名直线上升,暂时跳出降级区。

  金尼再扮国安克星

  力帆一遇国安就来劲?至少对于金尼来说,国安绝对是他最喜欢的一个对手,因此上个赛季力帆两次与国安过招,金尼都有不错的表现,而昨天,哥斯达黎加前锋延续了自己“国安克星”的神奇。

  或许是积分榜上不上不下的位置让球员缺少了争胜的动力,比赛一开始,国安就显得漫不经心,进攻乏力而防守也漏洞百出,力帆连续获得不错的攻门机会,可惜金尼和吴庆射门要么被对方门将没收,要么偏门而出。20分钟后,力帆队已经掌控场上局势,防线也开始随之压过半场,就在双方僵持不下时,国安队却意外地取得了领先。第32分钟,国安队快速反击,格里菲斯禁区内头球摆渡给跟上的杜文辉,后者一脚抽射,攻破了力帆队的球门,0∶1。经过中场休息后,力帆队从下半场一开始就加强了自己的攻势,并很快取得了效果,第54分钟,力帆队左路开出角球,金尼后点力压马季奇头球攻门得手,1∶1。仅仅两分钟后,力帆队中场断球,反越位成功的金尼将球横传至中路,跟进的张健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推射空门,2∶1,力帆在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内实现了逆转。此后力帆摆起了铁桶阵死守,全线压上的国安最终未能改写比分。

  下轮战深圳定“生死”

  2∶1,力帆令人有些意外地战胜了国安,而与本场比赛同时开球的天津VS深圳一役,保级对手深圳队以0∶1告负,这样一来,积28分的力帆已经领先深圳1分,下轮两队的直接过招就将成为本赛季保级之争的分水岭。按照赛程,下轮比赛力帆将在客场挑战深圳队,两队之间的实力不分伯仲,主场之利或许会让深圳在比赛中稍占上风,积分上领先的力帆队首先要做好的就是不丢球,力争在客场拿分,哪怕只是一个平局,至少可以在积分上继续压制深圳。而倒数第二轮和最后一轮,力帆将在主场对阵长春、客场对阵陕西,目前这两支队伍跟国安的情况非常相似,都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位置,力帆从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分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纵观后三轮比赛,最重要的还是下一轮与深圳队的比赛,这也被力帆上下视为保级的风水岭,代理主帅魏新表示:“很早以前就预料到了与深圳队的比赛将是真正的‘生死之战’,现在对于力帆来说,一旦失利,即使后两轮全胜也不一定能保级,所以对深圳这场最起码不能输球。” 记者 莫景皓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