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0.4秒遭绝杀防守 姚明跑位正确巴丁格漏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2010年10月24日11:57
组图:马里昂0.4秒空接绝杀火箭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北京时间10月24日,在火箭同小牛的收官之战中,比赛大部分时间火箭都是处于领先,可惜在最后0.4秒被小牛绝杀。《NBA战术板》分析认为,这是小牛主教练里克-卡利斯勒的经典之作。同时也认为姚明跑出油漆区是合理、正确的跑位,而巴丁格的跑位则要为这次绝杀负责。

  在季前赛里,很多教练都渴望发生昨晚火箭对小牛的情况(火箭领先小牛一分,比赛还剩0.4秒,小牛球权)。这样他们可以拥有演练绝杀的机会。当时的情况是小牛必须布置一次快速出手投篮的战术,下面让我们看看这次战术是如何布置,火箭队员又是怎么跑位的。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火箭队的布置。火箭队将中锋姚明拉出油漆区,让其来防守在界外发球的基德。这样火箭内线就缺少一道高大的防线。 很多人认为这样的布置是不合理的,他们认为姚明应该镇守三秒区, 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但是要知道,基德的传球能力在联盟是属一属二的,姚明身高优势可以挡住基德的视线,以及传球路线。姚明去防守基德,让后者只能传出高抛球,这样的进球难度很大。

  再看小牛的绝杀布置。基德外线发球,特里溜底线跑到一侧准备佯攻 ,诺维茨基在高位做出要球的姿势,防守他的是巴蒂尔,这时诺维茨基突然给同在高位的马里昂做了个无球掩护。马里昂迅速往篮下跑去 ,这时巴蒂尔已经预感到马里昂的意图,但他并没有放弃防守诺维茨基而去帮助李协防马里昂,因为诺维茨基也是一位绝杀高手,关键时候中投很准。

  而此时中线附近已经出现一大片空地,基德迅速找到空切篮下的马里昂,一个高抛传球,马里昂接球立即出手,球进。

  这次绝杀我们还应该看看火箭队巴丁格的跑位。巴丁格盯防特里,特里做出佯攻的动作之后,巴丁格并没有放松警惕,尽管他只是一次佯攻,而这时巴丁格的站位是背对篮筐,这种站位是不正确的,他应该到中线附近去协防,防止任何高抛球的威胁。

  巴丁格没有及时的去帮助李防守马里昂,导致后者在最后0.4秒绝杀成功。而姚明的跑位时完全正确的,因为基德的传球实在太过犀利。

  (搜狐体育:布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