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铁人三项 > 铁人三项动态

记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赛 “铁人”竞速奔向健康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10月24日16:50

  本报记者 韩成栋

  眩目的阳光、微凉的湖水、起伏不断的赛道……这些客观因素,丝毫没有影响到460名参加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邀请赛的“铁人”。

  昨日上午,在风景优美的长寿湖畔。不管是18岁的青年,还是57岁的老人; 不管是普通群众,还是领导干部;不管是体格健壮的男选手,还是身材娇小的女队员,大家都全力以赴,向着健康冲刺。

  父女选手齐上阵

  “哇!居然是个女的!”昨天上午,当省(区、市)组选手率先完成公开水域游泳赛,陆续抵达终点的时候,岸上观众一片惊呼。原来在参赛的20名选手中,第二个抵达终点竟然是身披441号的女选手裴英妤。

  在距离仅有750米的角逐中,裴英妤竟然领先身后的男选手近百米。如此出色的成绩,不仅让现场观众欢呼不已,也让正在准备参赛的区县组选手十分惊讶:“太厉害了吧!简直可以与专业选手相媲美了!”

  此时,来不及回应观众的欢呼,裴英妤赶紧扭头去看身后的选手。原来,在该组比赛中,裴英妤的父亲裴金铎也是参赛选手之一。来自大连的父女选手裴金铎和裴英妤都是我国著名业余铁人三项选手,父女俩此次是得到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赛组委会的邀请前来参赛的。

  最终,裴英妤获得省(区、市)组第二名,裴金铎发挥不错获得第八名。

  赛后,裴金铎谈到对长寿湖业余铁人三项赛的印象时说:“这里具有一流的硬件条件,非常适合开展铁人三项比赛,在这里参赛是一种享受!”

  副区长轻松卫冕

  昨日中午13时45分,市管干部组的比赛接近尾声,大家等待着冠军的诞生。

  1分钟之后,一名选手迈着矫健的步伐朝终点冲刺而来。此时,他身后几十米远处竟然没有一个竞争者。毫无悬念,这位选手轻松获得冠军。

  他,就是江北区副区长高洪波。

  在去年的比赛中,高洪波就轻松击败各路选手,在41名参赛的区(县)级领导干部中获得冠军。

  成功卫冕,高洪波显得十分高兴。他说:“作为一个健身爱好者,我长期坚持体育锻炼。尤其在‘健康重庆’建设的大背景下,我和同事们更是积极地投身健身活动。长期的锻炼,不仅让自己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同时自己也收获了身体的健康。”

  8万观众来观赛

  刺眼的阳光,没有影响到运动员的发挥,也没有减弱现场观众的热情。

  昨日一早,长寿湖赛道沿途就吸引了众多观众,不少人从家里带来凳子坐在路边欣赏精彩的比赛。据赛事组委会统计,昨日到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达到了8万余人。

  记者看到,在赛道沿途的空地上,挤满了观看比赛的群众。“我家距离比赛场有10公里,我是专程一早赶过来看比赛的。平时我们喜欢参加体育锻炼,但是没有到现场观看过高水平的比赛,这次我自然不会错过。”长寿区双龙镇村民程新华兴奋地说。

  现场氛围的热烈让赛事组委会格外高兴。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表示:“比赛的热烈程度超过了我们的预想,运动员在比赛中格外投入,观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比赛体现出了我市建设‘健康重庆’引发的健身高潮。”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