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体操世锦赛|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世锦赛国外诸强

扬州晚报:她超越了霍尔金娜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24日18:11

  她不是霍尔金娜。她不想当霍尔金娜。其实,她超越了霍尔金娜。

  提起俄罗斯体操,世人最为熟悉的名字,莫过于“黑天鹅”霍尔金娜。或许,从今以后,人们将改变这个习惯——因为新的体操女皇,已经呼之欲出。

  此前的女团决赛,留给实力强大的中国女队的,是一声叹息。而一手导演这种局面的,正是俄罗斯队的领军人物穆斯塔芬娜。而昨天的全能决赛,一身紫衣亮相的她更是让人见识到了其强大的实力,自始至终处于绝对的领先。从团体预赛到决赛,再到全能决赛,穆斯塔芬娜12次亮相,所有动作百分之百成功,实在太难得!轻松拿到女子全能金牌后,穆斯塔芬娜也创造了历史:成为俄罗斯体操史上第一位同时获得世锦赛团体和全能冠军的选手。以前,人们总喜欢把她比作霍尔金娜,但穆斯塔芬娜说,自己不想做霍尔金娜。事实上,她已经做到了霍尔金娜都未能取得的成就,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王朝。

  更可怕的是,穆斯塔芬娜今年只有16岁。这也意味着,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这名俄罗斯姑娘都将对中国女队形成巨大威胁。那中国的“穆斯塔芬娜”在哪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