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7轮 > 杭州绿城VS长春亚泰

绿城踢的没血性 吴金贵:我们只是为自己在战斗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10月25日07:10

  血性,血性,还是血性。

  11打10,又是主场作战,整整半场时间绿城居然像个初出茅庐的菜鸟,没有让人看得眼角欲裂的三前锋战术,没有飞箭如蝗的远射、怒射,甚至连乱射都没有。是无欲无求,还是平安保险搞了赞助,让绿城打起了平安即是福的旗号!

  亚冠呢,当初的五连胜呢,还有那冒雨看球的数千球迷呢?

  血性

  离绿城有多远?

  □本报记者 聂磊旻

  一个赛季,宋卫平就看两场平局?

  这是绿城最好的机会,要想进亚冠,这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必须拿下——这是赛前绿城队内流出的消息,可见球员不是没有认识。此役赢了还有希望,输球或者平局都将让接下来三场球接近“走过场”的范畴。

  开局是美妙的,但结局是不妙的。第7分钟,谢志宇接拉米妙传,头球俯冲破门。虽然第29分钟亚泰队杜震宇扳平比分,但是第44分钟,他两次铲翻萨比勇,被主裁直接红牌罚下。临下场前,杜震宇像行刑前的烈士,还依次和队友们握手,结果还没走到替补席,就被主帅沈祥福劈头盖脸一顿臭骂。

  按理说,11人打10人,外加主场之力,比赛又是非赢不可的明局,吴金贵早就应该变阵强攻。可下半场(加上补时)将近50分钟,球队居然安稳如山,除了看到杜威从中后卫位置,孤身一人直接杀到对方角球区外,鲜有球员搏杀的画面。

  “按理说,老板来看球,球员都应该拼命,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局。”赛后吴金贵一声长叹。本场比赛绿城老板宋卫平也到了现场,这是老宋今年第二次到球场观战,第一场是赛季揭幕战,当时绿城也获得了一个平局。难道是老宋的临时出现给球员过多的心理负担?

  “中场休息时我请老板到更衣室讲讲话,但是老板没来。”接收了一个令人丧气的平局,吴金贵郁闷地说。其实更郁闷的或许还是老宋,他今年也就来球场两次,两次都是平局,别看他整场比赛都笑眯眯,说不定比谁都想看到一场胜利。

  三场比赛,绿城还要为自己战斗

  平心而论,主场打亚泰1比1也可以接受,毕竟去年绿城保级最关键的时候,毕其功于一役,在主场还干脆地输了个0比3。

  只是,绿城队最近有点乱。此乱当然不是当年“林周斗”的内乱,而是瞻前顾后的惶恐和杞人忧天的阵脚自乱。

  “比赛没拿下,关键还是进攻。”吴金贵说,“对手罚下一人就开始防守,唉……”那接下来怎么办,吴金贵也很无奈:“还有三场球,绝不放弃,最起码要对得起球迷吧。”

  但是球迷并不这么认为。昨晚的比赛结束后,部分球迷迟迟不肯离场。球迷的质疑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是在今年球队人员如此配备的情况下,没能打出他们预想的成绩,尤其是昨晚的平局后,绿城基本失去了晋级明年亚冠的可能;二是教练用人有些保守,一些年轻队员得不到锻炼,像谈扬这样,都进不了国奥队了。

  对于球迷的这两点质疑,吴金贵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大家都说绿城今年的人员配置强,应该说,就绿城到目前为止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至于亚冠,绿城从来没有提出过这个目标,我们只是说,我们会去争取,但努力争取并不一定是终极目标。球迷硬给我们安上亚冠的目标,这对我们来说是种压力。至于年轻球员的培养,我可以负责任地说,我来绿城后,从89-90级的球队中挑选上11名球员来,如此大规模的提拔,是不多见的。至于这些年轻球员上场机会少,是因为当时我们还抱有冲击亚冠的希望,所以我们还想去努力一下。如果绿城没冲击亚冠的负担了,这些队员的上场时间可能更多。”

  在联赛只剩下一个主场的情况下,吴金贵还是希望球迷能以支持的态度来对待球队,“不管如何,我们都会努力,这种努力与冲击亚冠无关,我们只是为自己在战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