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排世锦赛|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26日飞赴日本 俞觉敏不求成绩只为练兵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10月25日04:02
  本报讯 (记者王笑笑)中国女排一行将于明早出发前往日本,参加29日在那里开幕的世界锦标赛。主帅俞觉敏昨晚表示,队伍本次出战世锦赛不设成绩目标:“我们的任务就是打出风格,打出水平,通过大赛锻炼队伍。”

  昨天下午,中国队在京与同样即将出征世锦赛的塞尔维亚女排进行了一场共4局的教学赛,中国队以25比18、25比19、25比18和25比18获胜。

  中国队此战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周苏红,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如无意外,这就是我们在世锦赛上的首发阵容。这套阵容目前来看进攻能力还略显单薄,但如果赛时一传能够发挥稳定,网上攻击力应该会有所提升。”俞觉敏昨晚向记者交了底,“从接手球队到现在,尤其是周苏红归队以后,队员无论训练热情还是拼搏精神都有很大提升。”

  本次世锦赛是俞觉敏上任后首次带队客场征战国际赛事。“我要放平心态,不会过多考虑成绩。”他坦言,无论对于个人还是全队,本次比赛的成绩都是次要的,“只要打出应有水平,就达到了比赛目的。我们的最终目标是2012年奥运会。”不过他也透露,以中国女排目前的水平,在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具备打进世锦赛前6名的实力。

  作为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复出的老将周苏红依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她非常低调。“随着年龄增长,而且是第3次打世锦赛了,我心态比较平和。当然还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争取最好成绩,但没有具体指标。”

  自从上个月复出后,经过短短20多天的恢复,周苏红的竞技状态已有了较大提升,“但用以前的标准衡量,我还差很多。现在整个人还处于疲劳状态,相信世锦赛时会越来越好。”

  昨天这场比赛也吸引了郎平的目光。郎平这两天正好在京,赶过来看看中国队的比赛。郎平相信中国队会在世锦赛上发挥得不错,还专门谈到了周苏红和王一梅,“周苏红体重降了一些,后排防守技术也还不错。不过在前排进攻方面,她的体能和弹跳还有不足,我想她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大梅的扣球很重,我刚才还跟她开玩笑说你这一棒子下来,别把人砸晕了。”

  本届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29日至11月14日举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